西西猫

爱比恨更长

【米英】初恋(11)

  终于做了个目录!呼呼好累(~ o ~)祝大家圆旦快乐!赶在今年的尾巴,终于米英的单身不会持续到明年啦(doge脸)

  1-345678910

  

  但是,那是他的男孩呀。是那个愿意在更衣室为他挺身而出的男孩,是那个脱下自己的外套披在他身上的男孩,那个每天骑车送他回家的男孩,那个在无人的旷野里虔诚地亲吻他的男孩……纵然他也做错过事,但是在这个世界上,也没有人会比他更好了。


   

  宿醉的威力让阿尔弗雷德一觉睡到了十点多,还附加了头痛欲裂等后遗症。但这都无法比拟他想起昨晚和亚瑟争吵时的沮丧。

  他一定伤他很深……或许,也并没有那么深?毕竟,他一直无法推测自己在亚瑟心里占据着什么样的位置。

  阿尔弗雷德一边打着哈欠,一边握着楼梯扶手缓缓地往楼下走去。明眼人应该都能看出今天的阿尔弗雷德似乎阴云密布,就连他的呆毛也显得蔫蔫的,但是明眼人里显然不包括艾米丽。

  他来到大厅里,看见艾米丽正站在堆积如山的礼物旁边,手里拿着礼物清单,一边清点着礼物。阿尔弗雷德连一个眼神都懒得给她,径直走到冰箱前拿出一瓶酸奶,站在那里默默喝着。

  “阿尔弗!”艾米丽朝他挥手,“这个游戏手柄可以送给我吗?”

  “喜欢就拿去吧。”阿尔弗雷德无动于衷地喝着酸奶,“这里面的礼物你都可以拿。”

  “好嘞!”艾米丽开心地叫道,转过身去干劲满满地清点着礼物。

  过了一会儿,艾米丽对他叫道:“阿尔!这里怎么有一份礼物没署名?”

  阿尔弗雷德心念一动,走了过去,只见艾米丽拆开了一个墨绿色的包装盒,里面只有一条精致的手帕。艾米丽把那条手帕拿了出来,像小狗一样嗅了嗅,戏谑地道:“好香啊!还是手工刺绣的呢,真有心啊。”

  阿尔弗雷德接过了那条手帕,也忍不住嗅了嗅。是茶香,就像那个人身上的味道一样。

  艾米丽还在嘟囔:“都什么年代了啊,还有人送手帕。”

  这倒提醒了阿尔弗雷德什么,他从怀里掏出了另一条手帕,上面也有一模一样的淡淡香味。那是上回他被打伤了眼睛,亚瑟随手塞给他,让他拿去冰敷眼睛的,他当然没有拿去用。

  “是他……”阿尔弗雷德喃喃地道,“可是,他明明说过没有准备礼物的。”

  艾米丽和他一起站在礼物前面研究了一下,最后拍了拍他的肩膀,同情地道:“老弟,你这回估计是遇到神级傲娇了。”

  阿尔弗雷德若有所思地点了点头,把这条新的手帕和原来那条一起叠好放进了外套的夹层里,贴近心脏的位置。

 


  阿尔弗雷德找了亚瑟整整一天,给他发了无数个短信,但亚瑟一整天都没有出现在校园里。最后阿尔弗雷德只得跑到亚瑟家楼下蹲点。穿着宽松的家居服和短裤,看起来一宿没睡的亚瑟出来倒垃圾,看见他以后转身想要逃跑,阿尔弗雷德追上了他,一边努力地想要解释。

  “对不起,亚瑟,那天晚上我确实很混蛋,我喝了太多酒——”

  “不,”亚瑟深吸了一口气,说道,“你心里就是这样想的,你从来就没有相信过我,你也觉得我是个lan交的人。”

  “不是的!”阿尔弗雷德忍不住吼道,亚瑟显然有些被他的声音震住了,因而他不得不把声音放轻了不少。“我相信你,亚瑟,但是我无法否认那张照片的存在……所以我希望你能给我一个解释。就当是对朋友的解释?我承认我干了傻事,但那也是因为被嫉妒冲昏了头脑……我发誓以后不会再发生这种事了。”

   亚瑟只是安静而悲哀地看着他,看见那样的眼神,阿尔弗雷德觉得心都要碎了。他宁愿亚瑟打他骂他,怎么样都好,却唯独不愿意他露出那样的神情。

  “阿尔弗雷德,”亚瑟平静地说道,“你知道我有多相信你吗?”

  “我知道了……我道歉,我那天本来是把你约出来跟你好好谈谈的,没想到……我把一切都搞砸了,我再也不会伤害你了,我保证。”阿尔弗雷德断断续续地道,感觉眼泪在眼眶里打转。他也觉得自己前言不搭后语,言辞没有说服力,但他不知道怎么样才能让亚瑟重新相信自己。他从小就是众星捧月地长大的,长这么大还是第一次这么委曲求全,就像回到了七岁时,打碎家里最贵的花瓶时那样惊慌失措。阿尔弗雷德伸出手,想去触碰亚瑟的肩膀,但是看见对方的神情,只得缓缓地缩回了手。

  亚瑟突然觉得很冷。昨晚那个对自己出言不逊的人,真的是阿尔弗雷德吗?这么短的时间里,他为什么会突然像是变了一个样子……

  但是,那是他的男孩呀。是那个愿意在更衣室为他挺身而出的男孩,是那个脱下自己的外套披在他身上的男孩,那个每天骑车送他回家的男孩,那个在无人的绿色田野上虔诚地亲吻他的男孩……纵然他做错过事,但是在这个世界上,也没有人会比他更好了。

  此时亚瑟只感到了前所未有的疲惫。阿尔弗雷德最后将知道所有的事情,而这一切也都该结束了。

  “你想知道那天晚上,我为什么会在半夜走出埃德蒙的房门?那是因为那天晚上他把我骗到他家里,试图……”亚瑟的喉咙变得又干又涩,似乎难以启齿,“侵犯我。顺便说一句,他可是我最好的朋友之一。”

  阿尔弗雷德愣住了。他完全没想到事情会是这种展开。

 

 

  “那个时候,所有的人都知道我是同性恋者,但是埃德蒙还是愿意和我玩。我是一个没什么朋友的人,别人对我一点点好,我都会掏心挖肺。”亚瑟回忆道,“我成绩比他好,所以那个时候,我经常借作业给他抄,甚至把自己写的论文给他看。第二天就是deadline了,埃德蒙说,他可能通宵都写不完论文,所以他打电话让我到他家里去帮忙。我四点半就被他的电话吵醒了,接到电话以后就直接去他家了。至于我为什么完全没怀疑——我前面说了,他是我最好的朋友之一。”

  阿尔弗雷德想要说些什么,却觉得自己的喉咙又干又涩。

  “后来的事,你大概能猜到。只不过埃德蒙算错了一件事情,那就是他没那么容易制服我,反而是我的求救声让他很害怕。后来隔壁好像传来了什么响声,他担心邻居会听见,于是只好把我放走了。那张照片……也是他拍的。”

  “把我放走之后,埃德蒙怕我会把这件事情说出来,所以就先发制人,向他的朋友们编造了一些谣言,例如3P或是NP之类的故事。谣言一旦传播开来就不可阻挡。弗朗西斯为我奔波了很久,但是因为那张照片的缘故,一直没什么人相信我们。听说弗朗西斯也被他们编入我的后宫了?”

  阿尔弗雷德想起昨天他好像还吃过弗朗西斯的醋,不由得心虚地咳嗽了两声。

  “我一直不觉得我是什么直男杀手。凯文算是唯一喜欢过我的一个直男,但是我没招惹他。只不过是一些所谓的直男没事喜欢骚扰我,但我也不觉得这是所谓的‘兴趣’。对他们来说,大概这就只是好玩,或者是他们觉得同性恋都是lan交的吧。”亚瑟平静地道,深绿色的瞳如同波澜不惊的水潭,“……但事实上我却对性一类的事情很排斥。”

  “你会害怕我吗?”阿尔弗雷德小心翼翼地问,“在昨天晚上之后?”

  亚瑟沉默了一会儿。

  “不会。”他摇了摇头,眼神变得遥远,“你是个正派的人……否则我也不会那么早就把我家的地址告诉你。我相信你在清醒的时候不会做这样的事。”

  阿尔弗雷德松了一口气,同时,他也被一股深深的内疚淹没了:“你之前也没有和我说过这件事……如果你愿意告诉我的话,我肯定会相信你的。”

  “一开始我们还没有那么熟,”亚瑟说道,“到后来……我不想让你知道。”

  他们之间再次变得无话可说。

  亚瑟转过身,往住宅区的方向走去:“你走吧,以后还是别跟我这样的人扯上关系比较好。”

  阿尔弗雷德看着亚瑟离开的身影,他的衣服被风吹得鼓鼓囊囊的,灰蒙蒙的天空下,显得亚瑟的背影是这样地晦暗和渺小。

  阿尔弗雷德不知道哪里来的勇气,朝着他的背影大声喊道:“和我在一起吧!这已经是我向你告白的第三次了,一般人碰到了这么执着的人,都会考虑一下的吧?”

  亚瑟猛地停住了脚步,阿尔弗雷德不由得下意识地屏住呼吸。只见亚瑟转过身来,低声道:“我的人生根本就是一团糟,我的名誉差劲透了,即使是这样……你还是想跟我在一起?”

  阿尔弗雷德只是说:“我爱你。”

  亚瑟跑了过来,扑进了阿尔弗雷德怀里,而阿尔弗雷德紧紧地抱住了他,那姿势就像是抱住了什么失而复得的珍宝。

  “我也爱你。”亚瑟在他耳边说道,他哭了,但这一次,是幸福的眼泪。

 

 

  「你到家了吗?」一条短信提示在手机屏幕上亮起,亚瑟勾起嘴角,觉得此刻的自己肯定笑得特别傻。

  「你别忘了刚刚我们就在我家楼下。」亚瑟修长的手指在屏幕上跳动着,然后点击了发送键。

  「对诶……我只想告诉你一声,我到家啦。」

  「嗯,我知道了。」亚瑟看着这样的对话内容,有些头疼地捂住了额头。天哪,这莫不是两个傻子吧?

  隔了很久,阿尔弗雷德的下一条短信才发了过来:「那,我今晚可以打电话给你吗?」

  「可以啊,不过先等我写完作业。」亚瑟很快回复了。

  「哦,那很好……」过了一会儿,下一条短信才过来。

  亚瑟坐在沙发上使劲蹦跶了几下,直到引起了厨房里妈妈的关注。然后他才拿起手机,踌躇着该如何回复。最后他还是飞快地打道:「嗯,我等你。」

  但是,这种甜蜜的心情很快就消失殆尽了,就像是一个华而不实的美梦那样,亚瑟回到了属于他的现实里。

  他走到阳台上,看着目之所及的灰蒙蒙的建筑,忍不住又点了一支廉价的香烟,让呛鼻的味道萦绕在自己周身。在烦躁的时候,烟能让他感觉平静。

  他拨通了弗朗西斯的电话。还没等对方开口,亚瑟就说道:“弗朗,我最后还是答应了阿尔弗雷德。”

  “我不知道未来在哪里,希望在哪里,但是,我还是想和他在一起……我明知道,我只会成为他的负担。”他说道,声音颤抖,烟也有些拿不稳了,“我是一个很坏的人,是不是?”

    

 

  对面沉默了很久,直到带着浓厚法国腔的英语从电话那头传来:“这似乎也是没办法的事啊。从你们刚遇到的时候开始,我就觉得你们之间有一种莫名的磁场,似乎硬要把你们两个拉在一起。如果硬要拆开的话,对于你或是他来说也会是挺痛苦的事吧。”

  “我应该怎么办?”他喃喃地道,“弗朗西斯……我应该怎么办?”

  “你也没必要太过自责。就像你说的那样,爱是不能控制的。”弗朗西斯缓缓地道,他此时正站在阳台上,看着夜幕下的万家灯火,语气里是难得的轻柔哀伤。

  “而且,你有没有想过另一个可能性?那就是你能不能为了阿尔弗雷德……活下去?”

 


   TBC  

评论(19)
热度(23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西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