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猫

爱比恨更长

【米英】初恋(9)

  1-345678

  「一直以来,我都觉得自己像一座孤岛。只有在你的身边……我才能感觉到安全。」

 

  “阿尔弗雷德!”一个明亮爽脆的女声在外面喊他,没等阿尔弗雷德回过头,一个金发碧眼的性感辣妹就冲到了他面前,一下子抱住了他,“想我了没有!”

  周围的女生都对她投来羡慕嫉妒的目光,少女只是笑意盈盈地用杀人般的眼刀一个个剜了过去。

  他们经常看见这个女生来找阿尔弗雷德,她也是阿尔弗雷德唯一不曾拒绝接触的女性。因此人们都默认为她是阿尔弗雷德的女友。

  阿尔弗雷德突然想起了什么,朝亚瑟的方向看了过去,就见亚瑟匆匆转开目光,装作什么也没看见的样子。

  阿尔弗雷德在心里叹了口气,就对正在像树袋熊一样抱着自己上臂的少女说:“艾米丽,你跟我出来一下。”

  俊男美女一齐走在走廊上,的确是非常养眼。

  直到他们走到了一个人少的地方,阿尔弗雷德才转过身来,小声地道:“姐,你能不能别再来找我了?”

  艾米丽立刻抱起了双臂,腮帮子鼓鼓的,像是一只松鼠:“一开始是你让我假扮你女朋友,我那是看你可怜我才同意的!被你搞得我都差点追不到罗莎了!现在说扔掉就扔掉,你得赔偿我精神损失费和青春损失费!”说完她可怜巴巴地望着阿尔弗雷德。

  可惜阿尔弗雷德对这款狗狗眼免疫,因为他自己有时也是这样的。他妥协道:“给你买最新出品的芝士牛肉双层汉堡总行了吧。”

  “动不动就投喂,罗莎都说我胖了!”艾米丽忧伤地扯了扯露脐装下的肉。之后她八卦地再次抱住了阿尔弗雷德的手臂:“喂喂喂小坏蛋你肯定是有喜欢的人了吧!怕被人家误会吧?不容易啊!什么时候带来给姐姐看看啊?!”

  “不给看。”阿尔弗雷德郁闷地踢了一脚路上的小石头,“他是个英国人,担心又被你看上了。”

  “什么?这么小气,还是不是我可爱的弟弟了!我也不是所有英国人都喜欢的好吗?拜托,”艾米丽围着他转圈圈,“我对罗莎可是忠贞不二的!等一下,是‘他’?卧槽阿尔弗雷德你也下海了?”

  阿尔弗雷德只得先把这个大嗓门的女孩推出去。说到亚瑟他才猛然想起:今天他忘记送亚瑟回家了,不知道会不会被那群人盯上。阿尔弗雷德很快就忘记了他们昨天的争吵,立即转身朝门口跑去。

  

 

  亚瑟被重重地摔到了墙边,他挣扎着试图站起来,却被一双健壮而有力的双手抓住了衣领,将他的脑袋往墙上撞,亚瑟感到视线里一片模糊,他努力想扶着墙站起来,却感到温热的血从他的额角流下来。随即他又像一片垃圾一样被甩到了地上,几个男生围了过去。

  “你们想要什么?”半晌,亚瑟才气喘吁吁地从嘴唇中吐出一句话,他想从地上爬起来,身体却无法移动分毫。

  “小英国佬,你以为你找到了靠山吗?你以为他能一直护着你吗?”阿方索哼了一声,上前去踹了一脚他的腹部,亚瑟呻吟了一声,蜷缩起了身子,“我最看不起的就是你这种靠男人的。”

  人群哄笑起来,亚瑟冷冷地注视着他。

  “很简单,你让阿尔弗雷德跪下给我道歉,这事就算完了。”

  亚瑟吐掉了嘴里的血沫,道:“做梦去吧。”

  阿方索拽起了他的衣领:“既然你这么不识好歹——”

  “放开他。”

  巷子里的人们朝巷口望过去,只见那个金发蓝眸的大男孩气喘吁吁地站在那里,他攥紧了拳头。两个男孩冰冷的视线交汇了。

  很快,阿尔弗雷德就将视线转向了亚瑟,他一边警惕地望着阿方索,一边跑过去,扶起了那个矮一点的英国人。

  而亚瑟,虽然头还是晕得厉害,却仍旧勉强睁开了眼睛,他的视线里变得模糊不清,只来得及看见阿尔弗雷德漂亮的碧蓝色眸子一闪而过。

  “亚瑟,亚瑟你还好吗……?”阿尔弗雷德的声音在他上方响起,嗓音里带着浓浓的焦急。

  亚瑟原以为阿尔弗雷德已经离开他了,但是他还在这里。

  就像他会永远在他身边一样。 

 

 

 

  “嗨,琼斯,又见面了,”阿方索挑衅地道,“难道你是为了这个婊子来的?”

  “把嘴巴放干净一点,不然我不介意用洁厕剂帮你漱漱口。”

  阿方索像是听到世界上最好笑的话一般和自己的朋友们对视了一下:“亚瑟·柯克兰可是本校最大交际花,他不是婊子谁是啊?”说着一群人哈哈大笑了起来。

  阿尔弗雷德气得热血上涌,让他的太阳穴突突地疼,他攥紧了拳头。但是亚瑟的情况经不起一场硬仗。阿尔弗雷德衡量了一下此时硬刚和智取之间的后果,然后慢慢地站了起来。对方的人警惕地看着他。

  “那么,你是想要和我打一架咯,还是打群架?”阿尔弗雷德冷冷地道,“现在可是下课时间,附近路上还是有很多学生的。你是想让我去喊一声,检验一下我的人缘到底有多好?”

  领头的几个人顿时显得有几分踌躇。阿尔弗雷德冷哼了一声。

  “阿方索,”他一字一句地道,蓝眼睛放射出明亮的怒火,“改天我们新仇旧恨一起算。”

  “你这么在乎这个婊子,他不会是你的男孩(your boy)吧?”那帮人里传来一个声音,人群里不由得又发出一阵哄笑。

  阿尔弗雷德却没有笑:“首先,他不是婊子;其次,是的,他是我的男孩。”

 

 

  阿尔弗雷德很快将亚瑟打横抱起。而英国男孩对这个姿势表达了过多的抗议。当他们走到下一个路口时,阿尔弗雷德不得不将亚瑟放下来,让他自己走。

  “你怎么能对他们说那样的话?什么……你的男孩什么的。”

  “我说什么了?”阿尔弗雷德装着傻,无所谓地耸了耸肩,伸手准备去拉亚瑟。

  “你知道别人会怎么说你吗?”亚瑟说道,他的脑袋痛得快晕过去了,语气还是那么咄咄逼人。

  阿尔弗雷德露出一个微笑:“原来你是在担心我啊,放心吧,我本来就和阿方索不和,没人会相信他的话,而不相信我的。”

  亚瑟额头上的青筋突突地跳,他感到心力交瘁:“你为什么没有经过我的同意就说那样的话?我都说了让你离我远一点了!还有你怎么总是自以为是地替我做决定?我说了我不需要!”

  阿尔弗雷德开始不耐烦了,从刚才开始他就一直强忍着焦虑:“现在站在你面前的是这里最关心你的人!你也就只有冲着我发脾气的本事了,你怎么不对着那些欺负你的人发?说真的就是你太懦弱了所以才会总是被欺负!”

  “你以为我没有反抗过吗?”亚瑟讽刺地道,他的身体酸疼,头部的疼痛也给他带来一阵阵眩晕。为什么会这样?明明他也很感动阿尔弗雷德会过来找他,嘴里却不停地冒出尖锐的话语。

  “也许你觉得独自一人对抗世界这种事情很酷?你有没有想过长久以来都受着这种对待的我,过的是什么样的日子?每个人吐一口唾沫就可以把我淹死,每个人踩我一脚、打我一巴掌,我就会毫无招架之力。假如我今天反抗了,明天就会有十倍的事情奉还给我,就为了一些他妈的他们自己都不知道是真是假的破事!”

  阿尔弗雷德愣住了,他看着亚瑟站在那里,胸膛剧烈地起伏着。阿尔弗雷德意识到,自己似乎无意间挖掘到了什么很深层的东西。

  “你继续沉浸在你的悲剧情怀里面吧,我不奉陪了。”阿尔弗雷德烦躁地说,拿起了书包朝前面走去。

  阿尔弗雷德并不是没有感受到亚瑟的无助与痛苦。但是那份负能量实在太惊人了,他承受不起,于是本能地选择了逃避;同时他也感到手足无措,不知道该如何面对此时此刻的亚瑟。

  同时阿尔弗雷德心里也有点委屈。自己好心跑来帮亚瑟,却被他莫名其妙地一顿骂。

  在他即将走到下一个路口的时候,就听见亚瑟在后面喊了一声:“阿尔弗雷德!”

  这声音里的难过与沮丧是那么地明显,更何况亚瑟现在还受着伤。阿尔弗雷德几乎是瞬间就心软了。他叹了口气,走了回去。

  “走吧,”阿尔弗雷德将蹲在地上的亚瑟拉了起来,顺手拿过他的书包背在自己身上,“前面就是自行车点了,我送你去医院。”

  “不去医院……”亚瑟喃喃地说道,“我想回家。”

  阿尔弗雷德本想摸摸亚瑟的脑袋,想起他还有伤,就转而拍了拍他的肩膀。

  “好,”他说,“那就回家。”

 

  

  自行车轮转动了起来,迎面吹来了清爽的秋风,道路两旁的风景被迅速地甩在了身后。

  亚瑟感觉到阿尔弗雷德正在逐渐离他远去,他就快失去他了。而这一切都是亚瑟自己造成的。是亚瑟自己要推开他,而且亚瑟也知道自己确实配不上他。亚瑟早就知道放手才是正确的,然而放手却意味着更深的痛苦。

  阿尔弗雷德当然不会一直等他,今天来找他的那个女生就是证明。

  亚瑟闭上了眼睛,初秋寒冷的风与轻盈的雨丝打在他的脸上,长长的睫毛盖在苍白的眼皮上,微微地颤抖着。他靠在阿尔弗雷德的背上,没有放任这种名为“留恋”的情绪过度蔓延。

  当他们抵达那排熟悉的房屋后,亚瑟跳下了后座,道:“谢谢。”阿尔弗雷德只是点了点头,转身正准备走,却被亚瑟轻轻地牵住了衣袖。

  “我……或许我没有资格说这句话。”亚瑟的脸色看起来还是很苍白,他低着头,脸部的轮廓沉浸在黑暗里,看不清楚他的表情。阿尔弗雷德抬起头注视着他,示意自己在听。

  “一直以来,我都觉得自己像是一座孤岛。”亚瑟低声道,“只有在你身边……我才会感觉安全。”

  阿尔弗雷德惊讶地看着他,此时亚瑟也抬起了头。借着微微的路灯光,阿尔弗雷德似乎终于看清了,也是第一次看清了亚瑟的眼睛。那双绿眸里除了郁郁葱葱的森林,还有遮天蔽日的连绵雾气,还有蕴含在瞳孔深处的空旷与孤寂,犹如两万里以下的、幽深得不见天日的海底。

  “亚瑟,”阿尔弗雷德斟酌着道,“今天来找我的那个女生……是我表姐。”

 

 

  TBC

评论(15)
热度(21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西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