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猫

爱比恨更长

【米英/存档】初恋(1-3)

1、2是以前发过的,3是更新


warning:

发现这篇又被大家翻出来了,解释一下吧。

这篇虽然是校园文,但中间还是蛮虐的,涉及校园霸凌、心理疾病等。总体来说应该是一个阿尔治愈亚瑟的故事,结局是开放式偏he。


  

     1.

  下课后,阿尔弗雷德又一次被团团围住了。

  “阿尔弗雷德!再跟我们说说跳伞的事吧!”一个同班的褐发西班牙女孩,是叫玛丽还是玛格丽特?他已经记不清了,此刻正满怀期待地看着他。

  阿尔弗雷德冲她咧嘴笑了笑,立刻又引发了一阵女孩子们的小声的窃笑,玛丽的耳朵都红了,这又让阿尔弗雷德感到莫名烦躁。为什么呢?在他傻傻的青春期的时候他可没有过这种感觉。

  “那真的很酷,我们去的是密歇根州的一个跳伞俱乐部,然后我和马蒂从6000米的高空跳下来,我都快心脏病发作了——但真的很棒!会有专业的教练们指导你,但是我第一次跳的时候由于太紧张,所以是脸着地的。”女孩儿们笑了起来。他愉快地眨了眨眼睛,“但是这项运动还是有一定风险的,我建议胆子小的淑女还是别轻易尝试,虽然它真的很刺激,从高空坠落的感觉令人终身难忘。”

  “你还会再去吗?”一个黑发的、梳着两个辫子的亚洲女孩儿小声地道。

  “当然了,”他舒服地靠向椅背,揉了揉双手的骨节,明亮的蓝眼睛里散发着光亮,“我这个暑假还准备去。我还想考独立跳伞执照呢。”

  周围又是一片配合的惊叹声。阿尔弗雷德心不在焉地微笑着,视线又不由自主地看向坐在窗边的那个男生。

  他今天也还是没有注意到他。他穿着白色的衬衫,棕色的毛衣背心,挺直的背脊、安然的气质令他看起来像是一株绿色的盆栽植物。

  少年像是察觉到什么似地望了过来,在午后的阳光的照射下,那双绿眼睛望过来的时候,其中的深绿浅绿似乎都在闪烁着不同程度的光泽。

  阿尔弗雷德一怔,飞快地收回了目光。

  这时,一个亚洲学生走到了那男生的面前,将一本书交还给他,用带着日本口音的英语说道:“亚瑟君,上一次你借我的诗集我看完了,真是太感谢你了。”

  亚瑟微笑着道:“不用客气。如果不是你,我都不知道这些诗集该和谁去分享呢。”

  亚瑟似乎很享受这种君子之交淡如水的关系,本田菊也是,两个人都是慢热型的,这似乎是他们俩一拍即合的原因。

  他是亚瑟.柯克兰,彬彬有礼,与人相处自带距离感。和他隔两条走廊,却仿佛是两个世界的人。

  这一头,是阿尔弗雷德和他的那群朋友以及粉丝,那一头,是安安静静地一个人坐在角落里的亚瑟,楚河汉界,泾渭分明。

  他为了和他坐在同一个教室,选了自己不喜欢的历史课,但是两个月过去了,还没敢和他说过一句话。更奇怪的是,他甚至都没在暗恋他。

 

  要说这一切,还是始于一场橄榄球赛。身材高大强壮,格外适合打橄榄球的阿尔弗雷德是他们校队里的明星。在美国的学校,体育好的学生一般更受女生欢迎,阿尔弗雷德的外貌和性格使得他受欢迎的程度还要再翻两番。

  那天比赛是他们学校主场,气氛格外热烈,到处都是穿着蓝色应援色、手摇小旗子的本校生们,而对方学校穿着红色应援色的学生只占很小一部分。当地人对美式足球的喜爱使得门票甚至卖出了一万张。在山呼海啸一般的欢呼声中阿尔弗雷德和他的队员们愈战愈勇,最后以不小的差距打败了对手。比赛结束时的欢呼声差点把房顶掀翻,许多人在走出赛场的时候都唱着校歌。

  阿尔弗雷德就是在这种头晕目眩的喜悦中遇见亚瑟的。他被队友们抬起来抛了好几回,晕乎乎地刚落地,头盔都还没来得及取就被一群女生围住了。尖叫声差点没把他的耳朵震聋。他感觉许多双手在拽着他的胳膊,触碰着他,还感觉碰到了什么软软的东西——呃,可能是某个妹子的胸脯。

  总之这真是太糟糕了,他也很感叹于自己国家妹子的热情奔放。阿尔弗雷德有些庆幸自己还没来得及脱头盔,否则自己的初吻可能就要保不住了。

  “Alfred! I love you!!!” 对方仍然在尖叫,手里拿着横幅。

  “谢谢。”他敷衍地笑着,一边努力想从她们手里挣脱出来。

  “嗨,美女们!”一个低沉的男声传来,阿尔弗雷德顿时如同遇见了救星,只见浅金色头发的高大的荷兰人站在他们面前,一脸不悦,杀伤力很大,“他现在很累了,等有空的时候我再让他一个一个跟你们打招呼好吧。”

  “真的吗?”“说话可要算话啊!”女生们依依不舍地让开。

  “哈哈哈哈——”

  一阵爆笑声传来,在突然安静下来的场地里显得格外突兀。

  阿尔弗雷德皱着眉脱下了头盔,这才发现不远的观众席上,有两个人笑得前仰后合,其中短发的那个男学生笑的时候,绿色的眼睛亮晶晶的,充满生机与活力。

  绿眼睛男生发现了阿尔弗雷德在看他,他很快就恢复了冷淡的神情,拉了拉旁边长发男生的衣袖,说了些什么,两个人很快就离开了。

  啦啦队的队长杰西卡不满地甩了甩漂亮的栗色长发:“那两个人真粗鲁!”她身边的女孩子们愤怒地附和着。

  “啊哈哈,女士们,”阿尔弗雷德欢快地道,“我们真的要去换衣服了,社团活动的时候再见!”

  

  “喏,给你。”山姆弯腰从自动贩卖机里拿出一罐饮料递给他。“累坏了吧?我感觉我特么就像你的经纪人一样,风里雨里帮你挡粉丝,再有下次我可要收钱了啊。”

  阿尔弗雷德接过他的饮料,他的脖子上还围着一条擦汗的毛巾,他根本没搭理山姆的调侃,而是自顾自地说:“英国人……看似很礼貌,但是总给人一种不知道是不是在嘲讽你的感觉。”

  “你太神奇了吧,隔那么远你都认得出来是英国人?”

  “因为很明显啊。” 

  山姆用一种复杂的眼神看着他。

  “哇,你干嘛这样看着我?”阿尔弗雷德闪开了。

  “我觉得你很危险啊,年轻人。”山姆幽幽地道。

  “我哪里危险了?”

  山姆看了看四周,神秘兮兮地让他附耳过来,阿尔弗雷德听话地凑了过去:“你知道亚瑟.柯克兰的外号叫什么吗?”

  阿尔弗雷德一愣:“是什么?”

  “直男杀手!”山姆用一种煞有介事的语气道,一边还沉痛地拍了拍他的肩膀。

  阿尔弗雷德“啊”了一声。“你该不会以为我……”他笑得停不下来,“开什么玩笑?我承认他是长得很可爱啦,但是人的性向哪有那么容易改变的。”

  “你不信?”山姆皱了皱眉,“我是为了你好,况且他是个基佬,你没发现男生基本都不怎么跟他玩吗?”

  阿尔弗雷德的表情变得严肃起来。

  “他是同性恋?”他道,“可是……你们是怎么知道的?还有,你不会是恐同吧?”

  “我不是啊,但是总有人是。”山姆道。

  阿尔弗雷德没有说话,他突然玩心大起:“你不是说他是直男杀手吗?”他道,“我跟他做三个月朋友,如果我没弯,你就帮我氪金一个月。”

  “这不是重点啊!问题是你要是弯了伯母会杀了我的!”山姆绝望地道。

  “放心吧,因为我才不会弯!”阿尔弗雷德自信满满地说,“等着帮我氪金吧。对了,他有在学生会里吗?”

  “他是会长啊,兄弟。”山姆道,“你是不是真的一次都没有去开过会?”

  随后阿尔弗雷德通过本田菊拿到了亚瑟的选课结果:英语,生物,历史和手工课。不出所料地都是一些无聊的课。

 

  在那之后,虽然阿尔弗雷德选了亚瑟的课,但实际上他和山姆都没怎么把那个赌约当回事。只是自从发生这件事之后,他发现他遇到亚瑟的频率变多了,又或者是他本身就经常遇到亚瑟,以前从来没有注意到过。

  阿尔弗雷德因为好奇他身上究竟有什么魅力,经常会注视着他。但是似乎也没什么特别的。

  但是,也正是因为注视的时间久了,他倒是发现了他许多不为人知的品质——比如第一节课他总是第一个到达教室并且擦黑板;比如他经常把自己养的多肉带到学校,放在花圃里;比如他每周都会去做志愿者;比如他会把从学生会买来的公益蛋糕再送给路边的流浪汉。再比如他其实很受学校周边流浪猫的喜爱。

  他那冷漠的外表下,似乎藏着一颗并不冷漠的心。阿尔弗雷德心想,和这样的人交朋友似乎也不坏。

  有一次他走向校门,发现树下的一个角落,亚瑟正在用面包屑喂猫。阳光暖洋洋地照着他们。

  亚瑟正在抚摸着一只猫,他很会撸猫,小猫们都绕着他的裤腿转悠,不肯离去。阿尔弗雷德在一旁远远地看着这场景,不由得也嘴角上扬。

  这时亚瑟抱起了一只肥肥的猫。这只猫是白色的,只脖子上有一圈棕毛。他举着猫的肉垫挥舞了一下,用亲昵的语气说道:“又吃胖啦,我很快就要抱不动你了。”

  只听亚瑟又道:“以后就叫你阿尔弗好了。”

  阿尔弗雷德一个踉跄。

  实在不是他要想多,主要是……山姆说过,这个学校起码有三分之一的女生在暗恋他。可能也有男生,虽然他不知道三分之一这个数据是怎么来的。

 

  一向人缘超级好的阿尔弗雷德,还是第一次主动想和一个人成为朋友。但是他却感觉遇到了难题。亚瑟看起来脾气很好,但实际上待人接物相当有距离。

  这天下课,他已经背好了书包,他的一群朋友在外面等他,但他站在教室里晃来晃去的,不知道在磨蹭什么。

  “阿尔!你快一点!”基尔伯特喊道,“我们还要去占场地呢!”

  “知道了!真啰嗦。”阿尔弗雷德嘟囔道。

  他背着书包,晃来晃去,犹豫了许久,才晃到了正在低头看数据的亚瑟面前。“那什么,柯克兰。” 

  亚瑟抬起头,看到是他以后,显得很困惑。那两条粗粗的眉毛都快纠结到一起了。他当然认识阿尔弗雷德——确切地来说,这所学校里就没人不认识他的:黄金男孩,校草,橄榄球明星,以及等等。他只是不知道他为什么要突然和他讲话。

  “你有什么事吗?”亚瑟道。

  “会长,我忘记我们下周的例会是什么时候开了。”

  亚瑟无语地看着他,随即重重地合上了自己的笔记本。

  “琼斯,你如果能多来开几次会,就能记清楚时间了。是下周四。”他气哼哼地道,“我知道你们体育部都忙着为校争光,不过也可以偶尔关心一下学生会的事务,OK?”

  阿尔弗雷德莫名其妙被怼了一次。但是他却并不生气,他觉得自己可能真的快变成抖M了。

  他开心地朝亚瑟挥了挥手:“我知道了,下次我会准时的。那么……下周见?”他这样说着,然后就朝门外走去。

  亚瑟似乎被他的情绪感染,也不自觉地说了句“下周见”。

 


  2.


  说起来,这并非是阿尔弗雷德第一次和亚瑟讲话。

  记得在他们的第一节历史课上,苏西女士让全班人做自我介绍,不仅包括名字和毕业院校,还让他们在教室里面走来走去,拿着纸条互相问对方三个问题以加深对彼此的了解。

  阿尔弗雷德自入校以来就很受人关注,想问他问题的人很多,自然又被围住了。他费了好大的劲才挤出人潮,来到亚瑟面前。

  “你好,我是阿尔弗雷德.琼斯。”他微笑着道,大方地伸出了手。

  绿眼睛的男生转过身来,看到了他。

  “你好,我的名字叫亚瑟.柯克兰。”他说道。他的声线清冷干净,伸出了手,与阿尔弗雷德的握了一握。

  不少女孩子都跟着阿尔弗雷德过来了,但是他没有在意。他只觉得整个世界突然变得很安静,当他注视着那双在阳光的照射下变得晶莹剔透的绿眼睛时。

  “哦。”他回过神来,拿出刚才被揉得皱巴巴的纸条,清楚地念道,“你喜欢城市还是乡村?”

  “乡村。”

  “平时有什么爱好?”

  “看书,园艺。”

  “呃,最后一个问题……”阿尔弗雷德翻着那张纸条,“你喜欢森林还是大海?”

  亚瑟注视着他的眼睛。

  蓝眼睛在美国人中并不稀奇,但是像阿尔弗雷德蓝得这么纯粹的却很少见。注视着那双眼睛,你仿佛能看到盛夏的晴空,清澈的湖水,阳光照射下风平浪静的海洋。

  “……大海。”他说。

  “Great!”阿尔弗雷德开心地叫道,吓了亚瑟一跳,“我也很喜欢大海!准确地说,我很喜欢冲浪!我们下次可以一起去……不,我是说……如果你愿意的话。”

  亚瑟张了张口,正想说点什么,就听到苏西女士说:“同学们,请回到座位上,我们要进行下一个环节了。”

  那么这件事也就不了了之。

 


  要是说亚瑟对阿尔弗雷德一点印象都没有,那大概是骗人的。除非他喜欢女人,或者对长相丝毫不在意。然而亚瑟不喜欢女人,而他也的确是个颜控。

  不过他确实从未把阿尔弗雷德列在“可交往”的名单里。虽然他的确是很有吸引力,但是主要是阿尔弗雷德这种类型的男孩子……对他来说有点太超过了,他觉得自己降不住。所以他基本上是没有什么非分之想的,也从未想过日后会和他有什么交集。

  所以当阿尔弗雷德开始尝试在各种地方和他搭话的时候,他的内心基本上是崩溃的。

  “柯克兰!”

  “柯克兰!”

  “嘿,柯克兰!”

  亚瑟大步走进校门,他假装没听见阿尔弗雷德在喊他,加快了脚步,背着书包走过一排法国梧桐。

  但是阿尔弗雷德很快就骑着自行车,放慢了速度地跟在他旁边。

  “柯克兰,为什么我叫你你不回答?”阿尔弗雷德一边骑车一边好奇地问,“还是说你不记得我了?我叫阿尔弗雷德,是体育部的部长,我们每周一起上历史课——”

  亚瑟觉得自己的头又开始疼了。

  “琼斯,”他道,“我不想明天和你一起登上校报头条。”

  “为什么?”校报头条长期霸占者不自知地说,“我想和谁交朋友,别人管得着么?”

  亚瑟停下脚步,转头看着他。

  “你知道我是什么人吗?” 

  “我知道啊,”阿尔弗雷德道,“我尊重每个人的性向,但这和我想跟你交朋友有什么关系?” 

  亚瑟叹了口气,继续往前走着。

  “人言可畏,你不明白吗?”他道,“真不明白你为什么这么执着。”

  “因为我觉得你很酷啊。”阿尔弗雷德跳下了单车,推着车在他旁边走着。亚瑟摇摇头,用自嘲的语气道:“你加入过死飞社,登山社,冲浪社,摇滚社,我不相信你没有遇到过更酷的人——”

  “因为我觉得你是个温柔的人啊。”阿尔弗雷德脱口而出。

  亚瑟平静的面容上第一次有了一丝裂痕。

  “请不要觉得自己很了解我,琼斯。”亚瑟说道,深吸了一口气,转向他,他的声音骤然变冷了,“你是不是觉得我很值得同情?我劝你还是把自己的同情心多分给那些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吧。”

  说完,他大步地走开了。

  

  要说起来,他们最初的相处并不愉快。亚瑟的行为也确实刺伤了阿尔弗雷德的自尊心。

  那次之后,阿尔弗雷德再也没有去找过他,亚瑟也继续做他的义工服务,每天下课准时去看猫,日子一如从前。

  这天刚好阿尔弗雷德和一群人在绿茵草地上踢足球,他穿着运动背心,挥汗如雨,刚好看到亚瑟在操场上跑步。他穿着运动短袖和短裤,看起来的确是太瘦了,胳膊和小腿都纤细地像是会折断一样。

  阿尔弗雷德很快扭过了头去。凭什么自己还要关心他?他都已经拒绝自己的好意了不是吗?

  旁边和他一起打球的查理则是顺着他的视线看了过去。

  “哟,那不是柯克兰吗。”他没心没肺地笑道,“听说他是个同性恋?果然看起来有点娘啊哈哈。”阿尔弗雷德瞪了他一眼。查理迷惑不解地挠了挠头发。

  阿尔弗雷德只想打完球然后快点回家去,不想和亚瑟柯克兰扯上任何关系。然而他在打球的过程中不停地瞟向某个位置,直到队友发现反常提醒了他。

  我到底是怎么了?

  而且足球还好死不死地,正好滚到了亚瑟那边,没等阿尔弗雷德制止,队友就已经冲着亚瑟喊了起来。

  “嘿哥们!能把球踢回给我们吗?”

  还好亚瑟并没有注意到他,又把球踢回了他们那边,看起来很开心。阿尔弗雷德又看到那头麦浪一样的金色头发,绿得惊人的眼睛,就忍不住又多看了两眼。

  亚瑟这才注意到了阿尔弗雷德。他第一印象觉得他无聊又幼稚,像是小时候经常找他茬的熊孩子。但是这么一看还真是有点帅……

  而且,不知道他为什么老是盯着他看。

 


  他后来一直很想追溯一下自己是什么时候开始喜欢阿尔弗雷德的,但却发现根本找不到源头。或许因为是对的人,所以什么都是对的。

  “收工收工咯!再这样下去,四连冠要是我们的咯!”他的队友们在一旁闲聊着。

  阿尔弗雷德擦了把汗,又在操场上找了一圈。亚瑟已经结束跑步,坐到草地上去了,他只能看见一个瘦削的身影。

  没一会儿,一个有着长头发的男生就背着书包来找他了,趁着他收东西的空闲里抽了根烟,男生递给了他一根,亚瑟十分自然地拿过来抽了。等他站起来,就一起勾肩搭背地走了。


 

  “柯克兰?为什么是柯克兰?”

  在窗明几净的教室里,爆发了一场热烈的讨论。

  “他不是同性恋吗?”

  “是呀是呀!”

  “听说私生活还很乱的样子。”

  “而且还跟那个著名的花花公子是好朋友。”

  “什么好朋友?根本就是炮友吧。”

  “没有想到阿尔弗雷德会跟他一起玩……”

  这时杰西卡,也就是啦啦队的队长,很有气势地扫了她们一眼,女生们就不说话了。

  “你们在瞎想什么?”杰西卡翻了个白眼,“阿尔弗雷德只是人品好而已。每年学校LGBT协会举办的活动,以及同性恋游行,他都会参加的。会和柯克兰做朋友,大概也只是出于好心吧……阿尔,你来啦。”

  阿尔弗雷德点了点头,随便找了个位置坐下了。他现在莫名地憋了一肚子火,所以也没想过要给女生留面子。

  “其实我早就来了,在这里听了好一会儿了。”他摆了摆手,周围的女生们看起来都十分尴尬,但是阿尔弗雷德并没有理会她们的反应。

  所以说是因为这个。亚瑟是因为料到会有这样的情况出现,所以才拒绝和他走得太近的吗?是经历过怎样的事,才能使他说出“人言可畏”这四个字?

  “亚瑟是我的朋友,我相信他。”他认真地道,“所以我希望你们看在我的面子上,至少能尊重他。”

  直到上课以后,阿尔弗雷德还是越想越气。他靠着椅背坐着,最后忍不住踹了两脚桌柱。然而尴尬的是,由于大家上课时都围着这张桌子坐,所以都感受到了他这举动,大气也不敢出。

  阿尔弗雷德的脾气一向很好,他不是不生气,只不过由于良好的家教,他很少会表现出来。谁也不知道他为什么突然发这么大火。

  那时候,他还不知道有一种感情叫做嫉妒。

 

 

  3. 


  他和亚瑟选的课程有三分之二的重合,他们却还是没怎么说过话。

  有一次,亚瑟在他和本田菊说话的时候来还东西,这导致他大脑当机直接忘记自己要说什么,本田菊喊了他好几次他才回过神来。

  “哦,对不起,你刚才说了什么?”

  本田菊无奈地摇了摇头,道:“我刚才说,真是羡慕像阿尔桑这样人缘好的人啊。”

  “是吗……”他说,“其实我也很羡慕菊呢。”

  本田菊愣了愣:“羡慕我吗?”

  “是啊!因为菊交的都是很真心的朋友啊。”而且……能和亚瑟交朋友,也确实是令人羡慕的啊。

  阿尔弗雷德也发现,亚瑟在班里确实不怎么招人待见。可能因为他是个同性恋,也可能是因为关于他的那些传闻。

  每个人对他都避之唯恐不及,而亚瑟也只是沉默地接受了这一切。唯一跟他关系好一点的,大概就是本田菊了。

  关于那些传闻,阿尔弗雷德虽然也曾经有所怀疑。但是当他看见亚瑟时,却一直无法将他和那些传闻联系起来。亚瑟虽然长得好看,但是是属于那种冷冷清清的高岭之花类型的好看,更何况,他还有一双干净得毫无杂质的眼睛。

  阿尔弗雷德远远地在人群里看见了亚瑟,就等在那里,上前几步帮他拉开门,看着对方从自己面前走过。他抑制不住内心那种繁盛的欢喜,就像春天的嫩芽,骚动着破土而出,又像夏天的树上开满了一摞一摞的白花,香气四溢。

  然而那时候的他,仍然不将其称之为爱情。


  每天小组讨论课,亚瑟旁边的位置都是空的。阿尔弗雷德自从发现了这个规律,就经常踩着点才到教室,在教室里都坐满的情况下,他总是能够很自然地每次都坐到亚瑟身旁的位置。

  “喂,柯克兰!”上课之前的教室乱糟糟的,人们鱼贯而入,老师在讲台上解答同学们的问题,一个男生在教室里溜溜达达地发着资料册。亚瑟闻声刚回过头,就被一本厚厚的资料册砸中了眼睛。

  “你怎么发资料的?没长眼睛啊?”阿尔弗雷德朝那个发题集的人吼道。

  “你发这么大火干什么啊?神经病。”那人朝他比了个中指。

  阿尔弗雷德转过头,亚瑟揉着自己的眼睛。阿尔弗雷德开始咣当咣当地翻自己的书包,翻了好几次都没找到药膏。

  他迟疑地说道:“你还好吧?”

  亚瑟只是淡淡地说了句:“没事。”阿尔弗雷德目瞪口呆地注视着亚瑟,他从没见过像他这样的人。亚瑟的眼睛红了,还充着血,但是他像没事人一样坐在那里,好像那只受伤的眼睛不是自己的一样。而周围的人也正在吵吵闹闹地忙着自己的事,没有人注意到他们这边。

  阿尔弗雷德当机立断地道:“我陪你去校医室。”说完也不管别人同不同意,拉着他的胳膊就站了起来。

  

  等他们回来的时候,亚瑟的眼睛上已经贴上了纱布。课堂讨论才刚刚开始,教室里乱哄哄的,老师在每个桌子之间走来走去。此时几个组员都已经交流完意见了,就等着亚瑟和阿尔弗雷德发表意见。阿尔示意让亚瑟先说。

  “我认为对历史公正客观的态度是必要的,虽然这样可能不利于传播爱国自豪感,但是我认为过度的爱国情感也不一定是有利的,容易演变成种族主义,比如说‘美国第一,其他国家都是垃圾’,‘英国第一,其他国家都是垃圾’,这种思想,我认为都是不可取的。”亚瑟沉静而富有磁性的声音响了起来。

  亚瑟说完了,大家盯着阿尔弗雷德,阿尔弗雷德盯着亚瑟。

  “阿尔,”有人提醒他道,“该你了。”

  “啊……哦。”阿尔弗雷德这才回过神来,又偷瞄了亚瑟一眼。

  这一看之下不太好。他发现一团红晕爬上了亚瑟白皙的脸颊,那双翡翠绿的眸子也带着犹疑,他不自在地挠了挠脖子,那段脖子也是白皙无暇得接近半透明。

  阿尔弗雷德就觉得自己的心骚////动得不可遏制。

  “嗯……”阿尔弗雷德在人们期待的眼神中,绞尽脑汁地想了一会儿。实在不是他不会答,而是现在他的脑子里根本就是一片空白。“所以说,难道美国不是NO.1吗?”

  这张桌子上立刻爆发出一阵哄笑,杰西卡笑得前仰后合,指着他说不出话来,查理摇着头说:“阿尔,你小子啊!”玛丽和女伴们讨论着:“这是个典型的美国人吧?”亚瑟翻了个白眼,没有说话,但他的嘴角也是上扬的。

  下课后,阿尔弗雷德看着收拾书包的亚瑟,想着要不要解释一下上次的事情,正在犹豫间,亚瑟注意到了他的视线,抬起头,对他说了一句:“明天见,琼斯。”

  阿尔愣了一下,回答道:“明天见。”

  他就很轻易地这一整天都心情很好。


 

  回到家后,阿尔弗雷德在脸书上输入亚瑟.柯克兰,找到了他的页面,花了几个小时时间翻完了他的脸书。亚瑟很少发文字博客,他的脸书里基本只有照片,一半是风景照,一半是动物和花草。

  其中一张照片是亚瑟和一头苏格兰高地牛的合照,看起来他应该去过苏格兰很多次,才能找到这种栖息在高地的动物并且和它合影。此外还有不少动物,譬如梅花鹿,猫头鹰,花栗鼠等等。植物就更多了,亚瑟似乎只要遇到他不认识的植物就会拍。

  他所有旅游的照片几乎都集中在去年,从北美到南美,从终年冻雪的阿尔卑斯山脉到广袤无垠的撒哈拉沙漠,基本上都留下了他的足迹。而且他还爬过喜马拉雅山,找死都不是这么找的。而且,他难道都不用上学的吗?

  他似乎隐隐触碰到了一个放荡不羁却又极度敏感的灵魂。

  阿尔弗雷德突然觉得这个世界其实挺不公平的。他觉得自己只是因为长相和体育健将的身份就能受到学校里大部分人的追捧,但是像亚瑟这么好的人,却没有人愿意去了解他。



  在某一个晴朗的下午,天空呈现出一种澄澈的雨过天晴般的宝石蓝色,阳光把每一根树枝都照得青翠欲滴。这类的天气在美国比比皆是。在英国,却极少能见到这样的天气。阿尔弗雷德一边戴着耳机,一边滑着滑板,周围的景色在他身边快速地掠过。

  突然他看见了前方一个身形很熟悉的金发的背影。阿尔弗雷德忍不住加快了速度,在亚瑟面前刹住了车,挡住了他的去路。

  他看见亚瑟变了脸色,就知道自己大概又做错了什么。自己这个举动实在太像那些校园小混混了。

  阿尔弗雷德连忙跳下滑板,摘下耳机,说道:“我没有恶意的,我只是想和你说几句话。”亚瑟闻言停了下来。

  “我发现了我的行为确实会给你……嗯,带来困扰,很抱歉。”阿尔弗雷德说道,“而且,我想我应该可以为你做些什么,让人们可以改变对你的看法。事先声明,我不是在同情你,也不是施舍你,我只是单纯觉得你是个很棒的人!” 

  他说完这句话之后两人就陷入了沉默,只有偶尔的鸟鸣打破静寂。

  “真的很感谢,琼斯。”亚瑟道,“但是我的事情你可能帮不上忙。”

  两个人又在路中间僵持了几秒钟,还是亚瑟率先打破了沉默。

  “那……我先走了?” 

  “哦,那你去忙吧,不打扰你了。”

  “嗯嗯,回见。”

  “回见。”

 

  TBC

评论(10)
热度(678)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西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