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猫

爱比恨更长

【米英】初恋(10)

 本年度的最后一更…后天就去英国参加毕业典礼了,大概要月底才回来

写完阿尔过生日之后才发现全文的季节背景……是秋天啊(哭唧唧)。算了,等我完结以后大修吧(死鱼眼)。

1-3456789

 

  “他究竟是什么意思?如果是表白的话,他从没说过‘我喜欢你’。但如果不是表白,我也想不出什么样的才算是表白了。”阿尔弗雷德坐在山姆家的沙发上,烦闷地道。

  “每当我快要放弃他的时候,他又会给我点希望……真是烦死了。”

  “欲擒故纵?啊哦,你恐怕是遇到情场老手了,”山姆坐在他旁边的座位上,二郎腿一翘一翘地,手里拿着一包奶酪味的薯片,“还是说你被当成备胎了?校草级别的备胎,这个柯克兰果然厉害。”

  阿尔弗雷德瞪了他一眼,抢走了山姆手里的薯片。

  山姆收起了开玩笑的心思,小心翼翼地看着他:“以前我以为你只是玩玩,所以没怎么管你,但是现在……看这趋势,你是不是真被柯克兰给迷住了?”

  阿尔弗雷德百无聊赖地哼了一声:“这不仅仅是迷恋的问题,我爱他。”

  山姆猛地站起来,在他旁边焦急地走来走去,声音也不自觉地变大了:“你这个蠢蛋!我问你……你知道他是什么人吗?”

  阿尔弗雷德皱起了眉:“什么……山姆,难道你也相信别人说的那些胡说八道?”

  “是不是胡说八道是另一回事。你真的了解柯克兰吗?如果他本人真的没有任何问题,别人为什么只说他呢?”

  “我相信亚蒂。”阿尔弗雷德简短地道。

  山姆仿佛被击败了般地举起双手:“好吧,这一切都是我的错,我不应该跟你开那个玩笑。如果我没有跟你说那些话,你就不会去接近他了。”

  阿尔弗雷德挑起眉毛,疑惑地看着他。山姆叹了口气,走进房间里,抱出了一只笔电来。他的手指在键盘上灵活地跳跃着,打开了一个网页:“看看吧。”

  阿尔弗雷德半信半疑地接过笔电,浏览起了学生讨论版,只见第一个帖子的标题赫然写着“纯情学生还是dang妇?揭露学生会长亚瑟·柯克兰的真面目。”

  他继续看了下去,只见这个帖子里事无巨细地描写了亚瑟自入校以来,是如何被暗恋的学长倒打一耙,被欧文的女朋友找到并骂狐狸精,与本校著名花花公子弗朗西斯·波诺弗瓦不可告人的关系,与各种路人男的暧昧关系,以及在棒球队队员埃德蒙的公寓里和别人大玩3////P。

  终于看完了,阿尔弗雷德合上了笔电,总结道:“出色的想象力,他们应该去写小说。”

  “这可不光是想象力的问题,”山姆说道,“柯克兰被骂狐狸精的时候学校里很多人都在。而且是埃德蒙本人爆光的柯克兰!他有什么动机这么做?而且这里有张照片,证实确实是柯克兰在凌晨离开了埃德蒙所在的公寓,他这么大半夜的去别人家里做什么?”

  “比起这个,难道不是更应该怀疑为什么会有人拍到这张照片吗?这一切都太巧合了。”阿尔弗雷德皱起了眉。

  “这么多证据摆在这里,你却视而不见,等着被柯克兰欺骗感情吧!”山姆朝他吼。

  “只要他跟我在一起,我不在意他的过去!”阿尔弗雷德也对他吼。

       然而,他的心里有一个细小的声音在说:他真能不在意亚瑟的过去吗?

  “现在抽身还来得及。”山姆看着神情痛苦的阿尔弗雷德,同情地道,“你并不是真的爱亚瑟·柯克兰……对吧?你对他更多的只是同情和怜惜。”

  “我不知道……”沉默了一会儿,阿尔弗雷德答道,“不管这一切是如何开始的……我就是没办法丢下他不管。”

 

 

  本田菊锁好了教室的门,转身对身后等着他的亚瑟说道:“已经好了。”

  这两个看似毫无联系的人,是由于对文学以及烹调的爱而成为朋友的。本田菊是学校里烘焙社的社长,他自己也热衷于在闲暇时间制作各种各样精致的日式小点心。亚瑟曾多次想要加入烘焙社,都被本田菊婉言谢绝了,理由是他还想让他们学校的烤箱再坚持几年。

  此时,本田菊正和亚瑟坐在学校里的长椅上休息,本田菊见亚瑟啃着又干又冷的三明治,便将便当里的饭团和味增汤分给了亚瑟一份。

  “菊做的食物还是一如既往的好吃啊。”

  “亚瑟桑喜欢的话就再好不过了。”

  等他们两个都吃完东西之后,亚瑟说道:“有个问题,想请教一下菊,给男生送什么样的生日礼物比较好?”

  本田菊轻抚着下巴,思索了一会儿,道:“虽然在下没怎么送过,但最重要的果然还是投其所好吧?譬如爱运动的男性,就可以送运动相关的物品,体育杂志或是除汗剂之类的;如果是比较重视打扮的男性,就可以送领带夹或是香水之类的吧?”

  “这样啊。”亚瑟沉吟着,“那么,如果是送给喜欢的人呢?”

  本田菊饶有兴趣地看着亚瑟,看得亚瑟有点发毛。随即,本田菊又想起来,最近阿尔弗雷德好像快要过生日了诶。

  “喜欢的人的话,重要的是能让对方明白自己的心意才行。”本田菊缓缓地说,“所以,最好是自己亲手制作的物品吧?说起来,阿尔弗雷德每年收到的生日礼物都能堆成山了,你最好还是亲手交给他比较好吧?”

  亚瑟仿佛被呛到了:“我又没说是他。”

  “亚瑟桑还真是不擅长掩饰自己的心情呢。”本田菊笑眯眯地道。

  亚瑟回到家,翻出了以前刺绣时的工具。他不敢在课间做,怕被人嘲笑,只能趁着午休时间和写作业的间隙里绣上几笔。阿尔弗雷德好几次在学校里看见亚瑟的时候,他都在打瞌睡。

  花了好几天的时间之后,亚瑟终于完成了自己的作品——一幅精致的手帕。手帕的四个角绣着一连串的浅粉色蔷薇。而且还在其中的一个角绣着蓝色的花体字“A. F. J.”

  

 

  阿尔弗雷德叼着一根棒棒糖,大大咧咧地走在走廊上。他早就发觉这几天总是有人用诡异的眼神盯着他。他挠了挠头,心想难道是自己踢球时不小心踢坏了办公室的玻璃?不会啊,他最近很乖,没干什么事啊。

  他摇摇头,决定不再多想,等他踏进了教室门,又感觉到一束束诡异的目光向他投来。

  阿尔弗雷德食之无味地含着棒棒糖,回忆着最近自己到底干过什么天怒人怨的事。

  就当他思考的时候,只见玛丽?还是玛格丽特(对不起他又忘了名字)犹犹豫豫地问他道:“阿尔弗雷德,听说你和亚瑟·柯克兰在一起了?”阿尔弗雷德这才反应过来,原来是为了这个。

  “没有啊。”阿尔弗雷德说道,从某方面来说这也算是事实,他们现在确实还没有在一起。

  周围的人很明显松了一口气。玛格丽特说道:“但是阿方索他们说……”

  “阿方索那个人你们也是知道的,自从上次的事以后,他就一直对我怀恨在心,他怎么说我都不奇怪。”阿尔弗雷德惊异于这一连串的回答如此流畅,难道自己潜意识里这么急切于和亚瑟撇清关系吗?不,不是的……他只是还没做好心理准备。

  “原来是这样啊!”杰西卡也挤了过来,“顺便,你的生日快到了,打算怎么过?”

  “就跟以前一样开party咯。”阿尔弗雷德笑道,听到大家的欢呼声之后小声嘟囔了一句:“每年都这么没创意,还不如去游乐园呢……”

  “你打算请哪些人?”山姆说道,他已经拿出了一张纸和一支笔,准备列一个清单。

  “随你们写吧。就是平时跟我们玩的那些人,杰西卡,查理,小菊,戴维,詹妮弗,詹姆斯,吉米……”阿尔弗雷德一个个地数着,“哦对了,顺便把亚瑟也给叫上。”

  众人都面面相觑,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

  这时查理打破了沉寂:“拜托,柯克兰来了的话会很扫兴的,我们跟他都不熟。”

  “这是我的生日party,我想请谁就请谁吧?再说你们现在跟他不熟,以后就熟了。”阿尔弗雷德强硬地道,“对了,既然他跟你们都不熟,那把弗朗西斯也叫上吧。”

  饶是再迟钝的人也感觉到了阿尔弗雷德和亚瑟关系不一般。但是没人指出来,只得打了个哈哈掩盖过去。

 

  

  亚瑟第一次抵达阿尔弗雷德的家(他特意迟到了一会儿以免和阿尔弗雷德那些朋友撞上),对于他来说这里的一切都是那么令人新奇。虽说许多人都在郊区拥有房子,但是室内典雅大方的装潢都充分地体现了主人的品味。亚瑟很庆幸阿尔弗雷德同时邀请了弗朗西斯,否则如果他一个人过来的话,肯定会觉得紧张的。

  亚瑟打开隔空层的门的时候不由得被吓了一跳,只见人们三三两两地聚集在一起有说有笑,地面上都是礼花、易拉罐和薯片袋子。还有不少人跟随着着音乐毫无章法地跳着舞,真可以算得上是群魔乱舞了。

  看见这么多人,亚瑟又开始紧张了,他拿出自己准备好的礼品盒子,偷偷塞进了桌子上那个小山里。弗朗西斯也将自己准备的礼物放进那个礼物堆里面。

  阿尔弗雷德正在和别人愉快地交谈,随即像是感应到什么似的,从人群中转过头来,朝亚瑟的方向看去,亚瑟顿时觉得自己的双脚像是被钉住了一样,动弹不得。

  「爱一个人,即便是缄默,感情也会从眼睛里跑出来。」

  “你来晚啦。”阿尔弗雷德走到亚瑟面前,轻松地道,作为寿星,今天的他看起来格外光彩照人。亚瑟愣愣地看着对方。阿尔弗雷德明显是打扮过的,他灿烂的金发被胶了起来,穿着一件正式的白西装,看起来很英俊,“我还以为你不会出现了。”

  “我既然答应了,就一定会赴约的。”亚瑟道。

  阿尔弗雷德上下打量了他一会儿,朝他伸出了手。

  “什么?”

  “我的礼物呢?”

  “抱歉……没有准备。”

  阿尔弗雷德收回了手,带着几分自嘲的神色道:“真绝情啊,连个礼物都不给别人。”

  连弗朗西斯都忍受不了他们俩之间诡异的气氛,躲到桌子边上吃蛋糕去了。只留下他们两人面面相觑。

  “那么……祝你生日快乐。”亚瑟清了清嗓子,道。

  阿尔弗雷德懒洋洋地勾了勾嘴角:“嗯,谢啦,但是礼物的事我可不会那么轻易放过你哦?这件事就记在账上啦。现在,”他拉起着亚瑟来到了钢琴边,“恭喜你抽取到了本场最大奖项——听寿星弹琴。”

  “你们这群未成年人是怎么搞到这么多酒的?还有……你竟然会弹钢琴?”亚瑟倒是因为想听阿尔弗雷德弹钢琴而难得顺从地站在了他对面。

  “我家里有个酒窖嘛。”阿尔弗雷德舒展了一下手指,那是一双修长的、骨节分明的手,而且手指较长,的确是天生适宜弹钢琴的手,“至于弹钢琴嘛……我还得过奖,没想到吧?我老妈小时候把我关在家里的结果,虽然我小时候为了逃钢琴课挨了不少骂,不过我还真没想到有一天会有这个作用,那就是——”

  阿尔弗雷德突然抬起了头,亚瑟便感觉突然掉进漫天星河里——漫天星河都不如他的眼睛。

  “弹给我心爱的人听。”他用只有他们两人能听见的声音道。

  亚瑟的心砰砰砰地跳得飞快,阿尔弗雷德却已经坐回去了。他的十指在琴键上灵活地跳跃着,一阵流畅的、如溪水般清澈悦耳的琴声从他的手下自然地流淌出来。

  亚瑟只是在对面静静地站着听着,两人偶尔对视一眼,仿佛能心灵相通。

  不久后,阿尔弗雷德就被他的朋友们叫走去喝酒了。亚瑟站在那里,看着阿尔弗雷德被许多人簇拥着,被人不断灌酒,和大家一起玩着纸牌游戏,突然涌上一种十分寂寞的感觉,于是他就去找弗朗西斯聊天了。

  而阿尔弗雷德虽然在和朋友们玩耍,却也时时刻刻在注意着亚瑟这边。他一边看,一边如同喝水般地灌完一杯杯香槟。  

  他看见弗朗西斯和亚瑟在一起有说有笑,弗朗西斯甚至还无意间扶了一下亚瑟的腰,感到有一股无名火在自己脑海里热辣辣地叫嚣着。

  阿尔弗雷德知道……他还是不能全然不在意那些传闻。他决心找一个机会亲自去问问亚瑟。只是,他又能以什么立场去问呢?

  亚瑟知道自己酒量不好,因而在这种场合里一杯酒都没有喝。他看着周围狂欢的氛围,突然觉得自己和这种气氛着实是格格不入,于是他找了个机会开溜了。

 


  “眉毛呢!”弗朗西斯挥舞着红酒瓶,倒在一个沙发上,醉醺醺地说,“眉毛去哪里了?”不知道喝了多少酒,也有几分醉了的阿尔弗雷德随即也醒过神来:“对哦,亚瑟去哪里了?”

  全场唯一清醒的本田菊说:“亚瑟桑估计是先走了。”

  阿尔弗雷德努力地从沙发上滑下来,甩了甩脑袋,含糊地道:“那我去送他一下好了。”

  “阿尔……”杰西卡看着阿尔弗雷德摇摇晃晃地站起来,有些迟疑地道,“你这种状态还是别去送他了。”

  “不,我要去的……”阿尔弗雷德固执地道,拿着他的衣服站了起来,“我……我还有话要问他。”

  “这种情况真的适合去问别人话吗?”本田菊担忧地道。

  “诶……菊,你就别去打扰别人的二人世界了嘛。”弗朗西斯摆了摆手。

  阿尔弗雷德站起来,以不符合一个喝醉酒的人的矫健姿态迈向了门,如果不算上他在跨过门时差点被两个躺得横七竖八的醉鬼绊倒的话。本田菊叹息了一声,捂住了眼睛。

  “在下有一种很不好的预感……”他说。

 

 

  阿尔弗雷德在不远处的街道上找到了亚瑟。亚瑟正在抽烟,他的周围都是掉落的烟头。烟雾从他浅红色的嘴唇里吐出来,有一种颓废的美感。他愈加消瘦的体型和眼睛底下浓重的黑眼圈也使他看起来像个吸血鬼。

  初见亚瑟的时候,阿尔弗雷德觉得亚瑟看起来就像一个天使。深入接触之后才发现了他接地气的一面——或许是过于接地气了。

  阿尔弗雷德走过去,任性地拍掉了他的烟,说道:“别抽了,跟我走吧。”

  亚瑟的绿色眼睛在黑夜里宛如墨绿色的湖水,静静地发着呆:“去哪里?”

  能去哪?

  他们就这样重复着没有意义的对话。

  “不知道。”阿尔弗雷德贴近了亚瑟,亚瑟顿时感到一股浓重的酒味从他身上传过来,他不由得略微一皱眉,将阿尔弗雷德推开了一点:“你喝醉了?”

  “嗯?”阿尔弗雷德将转身欲走的亚瑟拉了回来,将他抵在墙壁上深深地吻他,舌头撬开贝齿长驱直入。在这个寂静的长夜里,他们接吻的声响是唯一的声音。

  亚瑟的脸涨得通红,他想要推开阿尔弗雷德,却像是中了什么魔咒一般无法动弹。有没有人知道被大型犬袭击了应该怎么办?更糟糕的是他也诚实地有了反应。

  亚瑟心里不由得警铃大作,虽然在他内心深处也不是不想和对方做这种事……但不是在现在,不是这种情况下。

  亚瑟只得摇晃着对方的肩膀:“阿尔弗雷德,你醒醒!”

  对方只是将头埋在他的颈窝,大半个身躯压在他身上,一头金发将他的脖子刺得有些发疼,浓烈的酒气和呼吸的热气喷洒在他的脖颈间,撩得他头皮发麻。这时阿尔弗雷德低声嘟囔了一句,虽然很轻,但是亚瑟还是听见了:“能接受埃德蒙的话……那么和我也可以吧?”

  碧绿的眼眸徒然睁大。下一秒,亚瑟就用力地推开了他。

  这时,阿尔弗雷德看见了亚瑟脸上的表情:充满了受伤、屈辱、不甘与难以置信,看起来像是被人甩了一巴掌一样。

  阿尔弗雷德捂住了额头,他几乎酒醒了一半:“亚瑟……?”他想起刚才自己说的话,突然睁大了眼睛:“对不起,我不是那个意思——”

  亚瑟只是裹紧了自己的风衣,脸色苍白地飞快地离开了。 

  而这一次,阿尔弗雷德知道他不会再回来。


  TBC

 


评论(24)
热度(20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西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