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猫

爱比恨更长

【米英】初恋(7)

PS:法叔是娘家人

PPS:飞行夹克是借了American dreams in an English villiage里的设定

希望大家先别打我,后面我会解释一切的…😂

1-3456


 

  阿尔弗雷德走出校门时,突然感受到一股灼热的视线,他不由得朝学校附近的小巷里望去。

  只见巷子里是一对精致得像洋娃娃一样的青年男女。只见男的那个留着一头半长的金发,一直在不动声色地打量着阿尔弗雷德,他举止慵懒地半倚在墙上,搂着一个美丽的金发女子。

  阿尔弗雷德盯着他们,总觉得那男人有几分眼熟。直到那个男人撩起女人的头发说了几句什么,就朝阿尔弗雷德走了过来,伸出了手。

  “初次见面,”长发男人的声音带着浓厚的法国口音,“我是弗朗西斯.波诺弗瓦。”

 


  阿尔弗雷德当然不会认为对方对他有意思,他之所以同意和弗朗西斯出来是因为认出了他是亚瑟的朋友。在装潢华丽复古、窗明几净的法国餐厅里,弗朗西斯用刀叉切了一块他的前菜:“我对除了法国菜以外的菜品比较难以下咽,所以就带你来这儿了。吃得惯吗?”

  “没事,我不挑。”阿尔弗雷德端详着他面前的鹅肝。思考着这分量果然还是太小了。

  “接下来还有肉类、主食、红酒和饭后甜点,应该能够满足你的食量。”弗朗西斯似乎看透了他的想法,笑眯眯地道。

  “波诺弗瓦先生,有什么事你就直说吧,”阿尔弗雷德叹了口气,放下了刀叉。摆盘精致的法国菜,繁复的餐桌礼仪,空气里回荡着的轻柔的音乐,以及面前这个文质彬彬的笑面虎都让他感到浑身不自在,“当然,我姑且认为你是想和我谈论亚瑟。”

  “是的,”弗朗西斯继续用刀叉专心地摆弄着食物,“我就直接说吧,你们不合适。”

  阿尔弗雷德危险地眯起了眼睛,他朝后一靠,将双手抱在胸前,悠闲地道:“你是以什么立场和我说这番话的呢?”

  “以他最好的朋友的立场。虽然我大部分时间里都想掐死他,但我们仍然算是朋友。”弗朗西斯用一种轻柔却毫不退缩的声音说道。

  阿尔弗雷德缓缓地吐出一口气,略带烦躁地揉了揉自己的头发:“我只是不明白,你为什么不肯相信我会对他好。”

  “不是我不相信你。”弗朗西斯说道,“只是他的情况……太难了。”

  阿尔弗雷德心里一动:“什么情况?”

  弗朗西斯只是缓缓地啜饮着他的那杯红酒,四两拨千斤地转换了话题:“你知道为什么所有人都知道他是同性恋吗?亚瑟上初中的时候,有个学长很照顾他,他就对那个学长产生了好感。结果那个学长是直男,发现了以后觉得很恶心,还把这事到处乱说,就导致了现在这种情况。”

  “……我很抱歉。”

  “知道他为什么被称作直男杀手吗?”弗朗西斯说道,语气里带着浓浓的疲惫,“自从他的性向被人发现了以后,就经常被一些奇怪的人骚扰。有的人恐同,有的人是因为蠢,也有人是真的喜欢……他学生会里的一个同事喜欢他,后来被那位同事的女朋友找上门来了,闹得全学校都知道了。亚瑟还被骂了……骂得很难听。”

  “……嗯。”

  “我不是有意要在你面前揭他的伤疤。”弗朗西斯陷在沙发椅里,疲惫地说道,“我只是想告诉你,他没你想的那么阳光。他经历过的事情,也不是你这种生来就一帆风顺的小孩能够理解的。”

  “所以?”

  “所以我希望你别去招惹他。这不仅是在保护他,也是在保护你。这是哥哥我最后的忠告了。”

  “爱是多么美丽的事物啊,”弗朗西斯举了举他的玻璃杯,紫色的眼睛里流过意味不明的光彩,“但它又是多么脆弱啊。”

  “我这种理科大脑不想去理解这么文艺的语句,”阿尔弗雷德说道,从椅背上拿起了自己的外套,没有等菜上齐(法餐一般要上几个小时)就离开了座位,“我只相信人的命运是可以改变的。顺便我还有一个问题。”

  “你说。”

  “他为什么不转学呢?”

  “我不是很清楚具体的原因。”弗朗西斯缓缓地说道,“大概是因为他在这里能拿到奖学金吧……以及,既然他在社交网络上已经……声名远播,那么换一个学校情况也不会有什么不同。”

 

 

  “我受够你了,”阿尔弗雷德的蓝眼睛变得冷如寒冰,看他的眼神满是厌恶和嫌弃,“我再也不想看见你。”

  “不不不,”亚瑟央求道,企图去拉他的手腕,“阿尔,对不起……我可以改——”

  “这个么,主要是由于你的存在。”阿尔弗雷德冷漠的声音像是从四面八方侵袭过来一样,让亚瑟感到一股寒意窜上了他的脊背,“你难道没有发现,你是这样的一个怪胎吗?你没发现,如果没有你我们每个人都会活得更开心吗?”

  “不不不不,不——我知道我什么都不好,我错了,我发誓我以后再也不会这样了,我会改的,别丢下我,求你了。”

  但是阿尔弗雷德只是不耐烦地甩开了他,一意孤行地向前走去。亚瑟抱着头蹲在原地,任由黑暗,寒冷,孤寂将他吞没。

  ……

       亚瑟.柯克兰从梦中醒来,只有惨淡的月光从窗缝间照了进来,他发现自己满脸是泪,他爬下床,在黑暗里蜷缩着环抱住自己。

  每当他觉得离幸福更近一步的时候,现实都会给他一个残忍的耳光,告诉他,世界对他,其实从未仁慈。


 

  “阿尔,大事不好了!”山姆上气不接下气地跑到他身旁,“亚瑟·柯克兰和人吵起来了。”

  “什么,怎么回事?对方是一个男人吗?”阿尔弗雷德很快就联想到了阿方索,该不会是对方来寻仇了吧。

  “不是,你想到哪去了。是有人说亚瑟偷了你的衣服!”

  阿尔弗雷德睁大了眼睛,完全震惊了。他心想:认真的?这都行?

  他跟着山姆来到了楼下的花圃边上,一个褐色头发的女生正在和亚瑟激烈地争吵着,周围围了一群人,都在那里指指点点,窃窃私语。

  “我没有偷他的衣服,是他借给我的。”亚瑟冷淡地道,他抱着双臂,他周身的气场又变得遥远起来,看起来冷漠而疏离。

  “借给你?你怎么撒谎也不经过大脑?这件衣服他平时碰都不让人碰的。一个基佬癞蛤蟆想吃天鹅肉,还偷人家衣服?”

  围观的人群发出了几声惊叹的声音,还夹杂着几丝窃笑。亚瑟的脸色又变白了几分。

  “够了!”阿尔弗雷德分开人群走了进来,“这衣服确实是我借给他的,只是我昨天忘记带走了。”

  “可是阿尔,你说过这是你祖父传给你的,是很重要的东西——”

  “这是我的衣服,我想借给谁就借给谁,”阿尔弗雷德的声音骤然变冷了,“和你有什么关系?”

  那个女生突然被阿尔弗雷德这么一说,脸涨得通红,“呜——”她哭着跑开了。

  围观群众见没有热闹可以看,也就一哄而散了。很快空地上就只剩下了阿尔弗雷德和亚瑟两个人。上课铃响了,但是两个人都没有动。

  阿尔弗雷德迟疑了一下,走了过去,伸手去搭亚瑟的肩膀:“对不起,我没想到会发生这种事。”

  亚瑟不着痕迹地躲了一下:“这不是你的错,你没必要道歉。”

  “……我担心你会不理我。”

  “怎么会?” 

  阿尔弗雷德叹了口气:“其实,刚才那个女生还说反了一件事。”

  “什么?”

  阿尔弗雷德看向他,那双澄澈宛如晴空的蓝眼睛里,爱慕之情一览无余:“不是你缠着我。一直以来,都是我在追求你。”

  虽然早就猜到了,但是真的这样直白地说出来,亚瑟还是不由得脸颊发热。但这份喜悦很快就被更深更冷的思绪冲走了。

  阿尔弗雷德抓住了他的手,说道:“亚瑟,我喜——”

  “对不起,但是我真的该去上课了,”亚瑟不敢看他,只是快速地道,“回见,阿尔弗雷德。”

  落荒而逃真的是太懦弱的行为了,但是亚瑟早已习惯了逃跑。他一直都在逃离那只名为“命运”的怪物,却从未逃离它的魔爪。

 


  从今以后,一切都会回到正轨吧。

  阿尔弗雷德不会再理他了。那么骄傲的人,被拒绝之后,应该就不会再找他了吧。这不正是他想要的结果吗?可亚瑟却一点都开心不起来。

  他忍不住又转过头看向坐在后排的阿尔弗雷德,对方正在专心致志地记着笔记,看都没有看他一眼。

  下课后,亚瑟像往常那样收拾好了书包,独自一人朝学校外走去。一缕寒风吹了过来,让他不由得打了个冷颤,接住了一片掉落下来的黄叶。

  原来真的入秋了啊。

  亚瑟像是突然感应到了什么似的,回过头去,正好与阿尔弗雷德湛蓝如海的眸子撞了个正着。

  只见阿尔弗雷德骑着自行车,慢慢地在他身后跟着。

  他们默默地注视着对方。这大概是有史以来第一次,被跟踪的人淡定如水,被发现的人也丝毫没有被发现的慌张。

  半晌,阿尔弗雷德才开口说道:“你别误会。我只是怕阿方索那群人会来找你的麻烦。我送你到下一个路口就走。”

  阿尔弗雷德的声音听起来淡淡的,听不出多少情绪的起伏。亚瑟却顿时感到喉咙酸涩,过了好一会儿,他才说道:“……好。”

 

  TBC

评论(18)
热度(25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西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