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猫

爱比恨更长

【GGAD】校长办公室的画像们

我终于能写GGAD的糖了,喜极而泣jpg.

所有的OOC都属于我,你们只要吃糖就好

 

 

  “喂!波特小子,你把我倒过来这么久,是个人都要脑充血的吧?“

  哈利叹了口气,将他手中那个沉甸甸的画像放正了:“这样可以了吗?我把你扛这么久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好吗?话那么多,小心我不让你见到邓布利多教授。”

  画像中那个老人像个孩子一样瘪起嘴巴,不说话了。

  难以置信这就是曾经纵横欧洲日天日地的第一代黑魔王,哈利有时候甚至觉得他比邓布利多还孩子气。还是说人越老越活回去了?

  哈利之所以气喘吁吁地搬着画像在楼梯上走,是因为他无意间获悉了一件惊人轶闻,当然,不是从丽塔那里。

  战后的救世主婚姻美满,家庭幸福,事业成功,过了几年无波无澜的生活,但是他对在战争中死去的亲人们的愧疚,却从未停止过。所以,他总想做点什么来补偿他们。

  在第N次给斯内普教授的画像相亲无果之后,哈利将目光转移到了他最尊敬的师长——邓布利多的身上。虽然后者看起来只要有糖果和书就能够无忧无虑的样子,但哈利知道他心上的伤痕却从未痊愈过。

  所以“给邓布利多找个老伴”这件事就此提上了哈利的日程。他挑选了许多适龄的画像,但是都被邓布利多丑拒了。理由是活着的时候都不搞对象,死了还搞什么对象?

  心灰意冷的哈利决定从邓布利多的年轻时代入手,或许他还会有个初恋什么的。去问丽塔当然不是个好主意。

  但是,嘿,他不是还有阿不福思吗?邓布利多的胞弟,猪头酒吧的怪脾气的老板,虽然阿不福思是个很难搞定的人。

  但他是谁?哈利波特混了官场这么多年,不是白混的。况且他当年还在学生时代的时候,他就搞到过斯拉格霍恩教授的记忆,还翻过最可怕的斯内普教授的药柜,充分体现了格兰芬多老虎头上拔毛不怕死的特质。于是救世主充分运用了自己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个人魅力,给孤寡老人送温暖,顺便一起吐槽吐槽邓布利多(他发现阿不福思很吃这套),很快和猪头酒吧的老板打成了一片。在灌醉阿不福思后,他套出了他嘴里尘封的往事。


 

  “噗——”

  哈利将黄油啤酒全数喷在了老板脸上。

  “你说什么?格林德沃?”

  桌子上那人还在醉醺醺的呻吟:“——当然啦,想当年,我哥哥被那个混蛋迷得死去活来,差点为了他抛妻弃子,哦不对,抛妹弃弟……”

  我知道了一个惊天大秘密!哈利想,邓布利多教授会不会杀我灭口?不对,他已经是个画像了。

  但是随即他想到了这俩人中年时那场连小学生都知道的决斗,再联想到后来格林德沃牢底坐穿但在人生的最后一刻还是保护着校长的墓,瞬间想象力丰富的救世主脑补了十万字相爱相杀可歌可泣瑰丽惨烈雄浑悲壮的爱情史诗故事。

  “……还有没有其他人?我跟他很久没来往,所以也不是很清楚他的事了,不过,没听说有过……也许是被格林德沃伤太深,不敢再爱了吧?这也是他活该……”

  救世主已经被自己的脑补感动得眼泛泪花。

  “波特,你怎么了?”

  哈利摇了摇头,擦了擦并不存在的泪水。

  “没什么,只是沙子迷了我的眼睛。”

 

 

  说干就干,哈利请来了伦敦最好的画师。虽然他请不来纽蒙迦德的狱卒那么高端,但是哈利波特见过格林德沃,在他的幻觉里(好吧,这听起来有点奇怪),但是他记得也不是那么清楚了,所以他们俩花了很长时间才将格林德沃的画像完工。

  虽然格林德沃中年时的照片满地飞,但是,哈利波特也不想画他中年或是少年时的画像——毕竟他还是要考虑到校长办公室里其他人的心情的,年轻的格林德沃和老年的邓布利多放在一起,怎么看怎么辣眼睛。

  这个画像画得挺好,基本上还原了哈利心目中的格林德沃的长相,但他不是穿着囚徒的衣服,而是穿着一身干净的黑色长袍,趾高气昂却又精神矍铄的样子很符合哈利心目中的老魔王。

  但是,格林德沃醒来之后就一直各种挑剔着现在的巫师界。

  “现在的zheng、、、fu不行了啊。哪比得上我和阿不思那个时候?”“小子嘿,给我拿份报纸。”“哈?这种法令他们居然也能通过?简直是无稽之谈!”“说真的,金斯莱怎么还不下台?”

  这货是什么鬼?这个嘴炮是怎么回事?你都那么老了还不能消停一会儿吗?哈利想掀桌,我的心好累。罢了罢了,把他丢给邓布利多教授就行了。

  “……邓布利多。”在老魔王和他的嘴炮之战中,哈利有气无力地说了一句。

  “什么?”

  “我说,”哈利道,“如果你能消停点,我就带你去见邓布利多教授。”

  老魔王立刻闭了嘴,附带一脸“我很乖的”的样子。

 

 

  然而哈利没有想到,他背着这么大一个画像爬了这么长楼梯来到校长室,居然才是万里长征第一步。

  “奶油泡芙。”他清晰地对着石像说道。

  “现任的校长不是已经不是他了吗,怎么还用这些甜食的名字?”他肩上的格林德沃随口说道。

  “可能是为了纪念他吧,你知道麦格教授和邓布利多的关系一向很好。”哈利回答道。

  格林德沃的额头上爆起了一根青筋。

  “好了,我要进去咯。”哈利说道。

  “不,等等……!”格林德沃迟疑地道。

  “怎么了?”

  “我,”格林德沃难得有些担忧,“我现在看起来好吗?帅吗?你说阿不思看到我会嫌我老吗?”

  哈利的额头上爆起了一根青筋。

  “不,你现在看起来帅炸了,”哈利道,“况且邓布利多不会嫌弃你老的,他爱你。”

  格林德沃一脸的“年轻人真会说话,我看好你”。

 

  

  但是,他们俩进入校长室后,考验才刚刚开始。

  “哦,波特……你怎么在中午来啦。”午睡完毕的菲尼亚斯困倦地睁着眼睛,“怎么还带着一个画像?你不知道校长室不能带别的画像么?”

  “额……也许家属可以?”哈利道。

  “家属?谁的家属?谁不知道历届校长大部分都是单身汉?哦特么的,那简直就是个诅咒……”

  哈利把格林德沃的画像给秀了出来。

  校长室里安静了一秒,鸦雀无声。

  “哦……”一位拥有铁褐色鬈发的女校长说道,“这谁?”

  “哦特么的,这是格林德沃!”一位看起来明显是格兰芬多的红发校长说道,他挥舞着魔杖,“玛丽别怕,放着我来!”

  “魔杖呢?我的魔杖呢?好久没有打一场了,莫名有点小兴奋呢……”

  然而在这场骚动中,格林德沃却始终注视着最中间那个画像里的白胡子老爷爷,邓布利多注意到了他的视线,别开了目光。

  斯内普教授在旁边冷哼了一声。

  “死了还要秀恩爱。”他说道。随即转身而去,黑袍子在空中翻起滚滚黑浪。

  “阿不思,”格林德沃在一片喧闹声中清晰地说道,“那个男人跟你是什么关系?”

  他这句话成功地让吵架的人们停了下来,惊讶地看着他们。办公室里再一次鸦雀无声。

  邓布利多无奈捂脸,心想我不认识这个人。

  “我感觉我受到了十万伏特的暴击。”一个女校长虚弱地道。

  “好久没有吃到这么足量的狗粮了。”菲尼亚斯道。

 

 

  邓布利多自始至终都没有看格林德沃,而是注视着哈利,湛蓝的眼睛在半月形的眼镜下散发着严厉的光。哈利在校长的目光下显得越发心虚。

  “哈利,我想我需要一个解释。”前任校长说道。

  “额……教授,别怪我,”哈利道,“我只是希望您能有一个幸福的晚年。这是我们所有学生的愿望。”

  “那你还不如把阿莉安娜的画像搬过来陪我。”邓布利多摇了摇头,语气里充满了对这货的嫌弃。

  “阿不福思不肯放弃阿莉安娜的画像……不,这不是重点。”哈利道,“教授,我魔法部里还有急事,我先走了!”于是他就干脆利落地遁了。

  “喂!顺便带走你的画像啊!”

  “我们不要被虐狗啊!”

   ……

  校长们在邓布利多的死亡射线下闭上了嘴。

  “怎么了,阿尔,”格林德沃抬起头,语带挑衅地道,“五十年过去了,还是不肯见见被你丢进纽蒙迦德、落魄潦倒的老朋友吗?”

  邓布利多叹了口气。

  “我会尽快请人来把你搬走,”他道,用细长的手指揉了揉额角,“还有,无论如何,你都和我没有关系了。”

  格林德沃一时语塞。

  是吗?他们之间,原来真的隔了这么多。

  他本来以为,都五十年了,再多的往日前尘、再多的仇恨,都应该放下了吧?况且,在他临终的时候,不是也已经忏悔了吗?不是也守护了他的墓吗?

  邓布利多一直都是一个人,让他不由得产生了些幻想,觉得他还是没有忘记自己的。看来,还是自己想多了吧。

 

 

  一时,校长室里非常安静,连一根针掉在地上都能听见,其他校长们都大气不敢出地看着这场前男友求复合戏码,八卦之情熊熊燃烧但又不敢说的样子十分可笑。

  突然,金色栖架上的福克斯却飞了起来,它抖了抖柔顺光滑的金红色翅膀,飞啊飞啊,所有人眼睁睁地注视着它飞过办公室,落到了格林德沃的画像上。

  格林德沃低下头,注视着那只凤凰贴在自己胸前,一副非常亲昵的样子。格林德沃不由得抬起头,朝邓布利多露出一个挑衅的微笑。

  “呀,福克斯,”格林德沃伸出手像是想摸摸那只凤凰,但是他摸不到,“你还认得爸爸呀,想爸爸了吗?”

  校长室里的其他画像头上都浮现出了三根黑线。

  邓布利多的额头上爆起了一根青筋。

  福克斯这个叛徒,他要记得让麦格三天不给它吃饭,让它记住谁才是它的主人!反正它就算死了也会涅槃重生!

  邓布利多生气地转身离开了。

  校长们都示意格林德沃赶快追上去。

  “阿尔!"格林德沃大喊着,“阿尔!别生气了!我给你赔罪还不成吗?你看我们俩都这么老了,不如就凑合凑合搭伙过日子吧?! ”

  他穿过一张张画像,去追邓布利多去了。画像们看着两个人消失在画框里,这才开始了热热闹闹的八卦。

  “我好久没有遇到这么可爱的事情了,”一个金发、穿着碧绿长袍的女巫用一种梦幻的语气说道,“作为一个无聊了几百年的画像,校长室里能产生一个八卦是多么不容易的事啊!”

  “他们俩到底是什么时候勾搭上的?阿不思居然瞒了我们这么久?”一个戴着比杯底还厚的眼镜的校长哗啦哗啦地翻起了一本魔法史,准备在史书中找找他们的奸情。

 

 

 

  后续:

  一星期后,哈利再次来到校长办公室。

  “波特先生,你能把这两个人的画像带走吗?或者把我带走?”菲尼亚斯带着哭腔说道,“或者给我带个漂亮的金发女巫的画像来?”

  “是呀,这两个人虐狗实在太严重了。”一个男巫真情实感地说道。

  “我的内心毫无波动,甚至还有点想吐。”斯内普教授说道。

  麦格教授从案桌上抬起头来:“虐狗不利于我的注意力集中,波特先生。”她指着那张画像说道,“说真的,我也想去谈个恋爱了。”

  邓布利多的画像里,格林德沃正在专心给邓布利多编辫子,并没有注意到其他人的存在。


  END

 

评论(86)
热度(4210)
  1. 共2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西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