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猫

爱比恨更长

不要和你的魔杖说话

主GGAD,微德哈德

假如老魔杖是一个性格逗比的玛丽苏妹子,魔杖拟人AU,十分欧欧西慎

 

 

  1.

  这一天注定是不同寻常的一天。格林德沃对着他的衣柜,神情严肃得像是要决定一件生死攸关的大事。

      终于,他在可以铺满整张床的衣服里挑了一件能完美修饰出他身形的墨绿色军大衣,外加一双黑色长靴。他金色的发丝也被胶得整整齐齐,一丝不苟。

  “知道的明白你是去决斗,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去约会呢。”他的魔杖,现在变成了一个穿着黑色蕾丝裙的女孩,正翘着二郎腿窝在书房里读书,白皙的手指翻过一页又一页。

  这就是曾经在历史上引起腥风血雨、让无数人争得头破血流的老魔杖,格林德沃想知道如果那些人知道老魔杖其实是这么一个话唠,是否还会这么积极地去抢夺它。

  格林德沃扣上了扣子,转过身来,高傲的神色顿时转变成一种微妙的神情。

  “都什么时候了,你还在看小说?”

  老魔杖不以为然地嗯了一声,道:“我在酝酿情绪啊,我正在把自己想象成龙傲天。”

  格林德沃的脸上露出了一种“这是我的魔杖吗好想丢可是不能丢”的嫌弃神情。最后他放弃了。

  武器嘛,能打就行了,脑残一点又有什么关系呢?

  “喂,”老魔杖冷不丁地开口,“你喜欢他吧。”

  “胡扯。”格林德沃下意识地回道。

  老魔杖懒洋洋地看着书,闻言连眼皮都没眨一下。

  她道:“别装蒜,我听见你昨天说梦话了。”

  格林德沃产生了一种“好想折断我的魔杖但是我又不能这么做但是我手好痒”的心情。他本来就不是个脾气很好的人,然而如果他真的把魔杖给折断了,这场决斗他也不用比了。

  但是老魔杖没有理他,只是自言自语地道:“既然这样为什么还要斗得你死我活?不是很懂你们人类。”

  格林德沃突然也不是很懂他们人类了。

  “反正你只是根魔杖,很多事情你不会懂的。”他只好这样说。

  老魔杖张了张嘴巴,还是没有开口。她决定把自己暗恋邓布利多的魔杖这件事烂在杖芯里。

 

 

  2.

  决斗结束了,格林德沃输了。老魔杖欢快地跳进了邓布利多的手里。她以为自己能永远和花楸木魔杖在一起了。但是一回头,却发现自己的前主人跪在泥水里,看起来非常狼狈。

  她想出声安慰一下她的前主人,就看见格林德沃抬起头,雨水滑过他的面颊。他的眼神冷得像冰,却又像是一颗黑色的钉子,将她死死地钉在了原地,动弹不得。她相信邓布利多也会被这种眼神也会被钉得动弹不得,终身都无法摆脱。他是他的十字架,也是他的耻辱柱。是他的功勋章,也是他的判决书。一生爱恨荣辱,皆与他联系在一起。她第一次领略到人类之间如此丰富的情感纠葛。

  有一种联系大概是一出生就注定的。就像她和花揪木魔杖,天生宿敌,注定一见面就要燃起火花。没有选择,是命运将他们推到这一步。

  这雨下得可真久啊。她想。

 

 

  3.

  “我觉得你可以去看看他。”老魔杖被放在邓布利多的报纸堆上,充满希望地道。

  邓布利多停下了正在流畅地书写着的羽毛笔,笔尖在洁白的羊皮纸上渲染出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墨渍。

  “他不会愿意见到我的。”他平静地道。

  “他会的。”魔杖企图眨巴眼睛以增加说服力,但是随即她想起了自己还是魔杖形态,“他喜欢你。”

  邓布利多摇了摇头:“你不明白。不是你想的这么简单的。”他的手指不由自主地碰到了那个戒指,熟悉的戒指在他的手指上闪闪发亮,已经褪到了尾指的位置。

  他站起身,道:“别再提他了,不然我会把你送到其他地方去。如果不是因为怕你再一次引发腥风血雨,我也不想……留着他的东西。”

  他把门关上了。留下房间里一片黑暗。

  老魔杖看向黑暗里的一个匣子。自从她来到邓布利多身边之后,花揪木魔杖就一直被锁在他的箱子里。 

 

 

  4.

  大战之后,哈利来到山谷里,准备把老魔杖掰成两半。就在这时,他听见了一声女孩的尖叫声,吓得他差点扔了手中的魔杖。

  “你是谁啊?吓了我一跳。”哈利道。

  “我说你们有没有良心?我帮了你们这么大的忙,你们就是这么对我的?”

  “原来你会说话。”哈利将魔杖收了回来,上下打量着它,“你为什么要帮我们?”

  “名义上你已经是我的主人了呀。而且我的前主人和前前主人分别是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曾经沧海难为水,我怎么还能对伏地魔移情别恋呢?”

  哈利:“需不需要提醒你,你的前主人其实是德拉科马尔福?”

  老魔杖:“……我忘了亲爱的。那就前前主人和前前前主人好了。说起马尔福家那小子,他怎么还没跟你表白?山楂木魔杖都告诉我了。”

  哈利:“……哈?”

  “哈什么哈?喜欢就去表白,就去扑倒他啊,人生苦短,哪有那么多时间给你浪费。你要是迟疑那么一下,一睁眼一闭眼,就和金妮结婚了;再一睁眼一闭眼,娃就十一岁了。”老魔杖道,她指了指墓地的方向。“千万别学那两个老家伙,自尊心和原则能吃吗?听说格林德沃到死都没说出我的下落,我就知道他还没放下,就像决斗前的那一晚一样。这个死傲娇。”

  “但如果真能什么都不管的话,或许就不是他们了吧。毕竟他们都有太多事情要考虑了。”哈利道。

  “我还是不是很懂你们人类。说起来,你能把我放回阿不思的坟墓里么?”老魔杖满怀希望地道,“顺便把盖勒特的骨灰也放在里面。”

  哈利犹豫了一下:“后面那项我大概办不到,对不起。”

  “这样啊……”老魔杖有些沮丧。

  夕阳已经把天边的云彩染得很红了。玫瑰色的光芒笼罩了整个山谷。山毛榉所开的白花也早已吐露芬芳。正如戈德里克山谷那灿烂的一季。

  “……不过我相信他们终究能在天上相见的,对吗?”

  “嗯,我也相信。”

 

 

  END

 


评论(33)
热度(29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西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