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猫

爱比恨更长

【GGAD】答读者问

梗概:老格假装《今日变形》的读者给老邓写信。灵感来自一篇鹿犬文,侵删

*时间线是神奇动物1-2,有亲世代乱入。

 


《今日变形术》 9月20日 第153期 

 

  亲爱的邓布利多教授:

  我是魔法部的一名傲罗,你在上一期报纸里提到的关于金属变形的技巧让我很受启发,我这星期靠从你专栏上学到的东西抓到了两名嫌疑人。

  同时我有一个小问题,像您这样的变形术大师,在使用变形术的时候会有哪些限制?

  普罗米修斯

 

 

  亲爱的普罗米修斯:

  得知上期的内容对你有帮助实在太好了。

  关于这个问题,我们都知道一些基础的物品是无法变形出来的,比如水,食物,金币等等。除此之外,只要你的能力足够,基本上没有什么是不能够变形的。

  但是会有一些道德上的约束。就好比我们相信金币是有精灵守护的一样。

  假如我想不工作靠变形来获得一切,一开始或许行得通,但是时间长了我就会遭受到可怕的反噬,譬如,我被诅咒不能再吃糖了,诸如此类的。

  阿不思邓布利多

 

  

  亲爱的邓布利多教授:

  我母亲买了每一期的《今日变形》!之前她从来都不爱学习的。

  自从她开始研究这个,我们的家里就每天都有不同的鲜花,装修也变得美好了,每天都有不同造型的雕像和器皿。有一天我回到家,还发现家里的地板变成了草地,而天花板上闪烁着星星!我从学生时代就为那个魔法着迷,那真是太酷了!

  可惜她的厨艺仍然没有长进。

  希望您能在下期的报纸里多讲一些关于家政魔法的内容!

  欣喜的奶油蜂蜜吐司

 

 

  亲爱的奶油蜂蜜吐司:

  很高兴变形术改善了你的生活质量,你的母亲一定是一位有爱心的女士,即使没有我她也一定会把你们家打理得井井有条。

  厨艺不佳?天呢,对你报以十二万分的同情。

  PS:你的笔名看上去很好吃的样子。

  阿不思邓布利多

 

 

  邓布利多:

  研究变形术这门学科究竟有什么意义?我的意思是,它到顶不也就是阿尼玛格斯和易容马格斯了吗?还有什么好研究的?

  挚爱如尼文

 

 

  挚爱如尼文:

  我可能很难对你讲清楚一门学科的存在究竟有什么意义,那可能会费我好几卷羊皮纸。我还是希望你能先多看一些关于变形术的专著,当你不了解一门学科的时候,最好不要对它妄加评论比较好。

  以及,变形术的顶点当然不止是阿尼玛格斯。:)

  阿不思邓布利多

 

 

  邓布利多教授:

  由于一些工作上的原因,我现在开始研究反变形术了。我知道你最近在研究这个领域,所以来请教一下你。

  识破一个人变形术的关键是什么?

  希望你能为我解惑。

  白色的阿尔比恩

 

 

  阿尔比恩:

  事实上,这门学科还是一门新兴学科,有很多谜团有待我们去发掘。

  技术上的话,有显形药水,显形咒语和身份鉴别魔咒几个方式。未来可能会开发出显形眼镜和望远镜,不过请允许我对这门技术表示怀疑。

  识别变形术,很不幸,目前还是主要靠人的智慧。

  阿不思邓布利多

 

 

《今日变形术》 11月27日 159期

 


  亲爱的邓布利多教授:

  如果这封信让您感到困扰的话,我道歉,但是我们读者对您的感情问题很感兴趣。像您这样优秀的人为何迟迟没有结婚?

  如果是因为眼光高的话,我想介绍一下我妹妹,读书的时候是拉院院花,N. E. W. T考试全O,现在在魔法部法律执行司工作,长得漂亮温柔贤惠,对了,她最擅长的学科也是变形术,你们应该会很有共同语言。

  给她一个机会吧!

  不知所措的妹控

 

 

  亲爱的不知所措先生:

  可能我并非像您说的那样眼光高,只是因为没遇到合适的人而已。

  我觉得不结婚也没什么吧,婚姻也并非是人生的全部。如果是为了孩子的话,我相信我的学生就是我生命的延续。

  我会好好考虑您的建议的。

  阿不思邓布利多

 

 

  亲爱的邓布利多教授:

  您好。

  我想知道在把无生命体变成有生命体的时候,该如何解决伦理问题?

  比方说,如果我把一块石头变成了兔子,或是把一块石头变成了一个人,那么这只兔子是怎么来的?我们该如何处理这个人的社会身份问题?

  我是否就是他的造物主?

  如果把非生命物体变成阴尸呢?

  超越死亡

 

 

  亲爱的超越死亡:

  把石头变成一个人或是阴尸这类的实验,目前我还没见到有人做到过,也不希望有人能做到。我相信这会引发一系列社会以及伦理问题。

  幸运的是,这门技术可能永远无法普及,因为需要施法者具有相当强的能力和控制力。我相信你也同样没有这个能力做到。

  等一等……我可能猜到你是谁了。作业做完了吗?别老想这些有的没的。

  阿不思邓布利多

 

 

  亲爱的邓布利多教授:

  假如我想毕业之后继续在变形术这一块深造的话,我应该跟随哪一位教授学习呢?

  PS: 如果您愿意收了我就太好了!

  困惑的苏珊

 

 

  亲爱的苏珊:

  我目前还没有收徒弟的打算,十分抱歉。不过我恰好知道一些变形术理论的专家,比如艾塞克.芬利和威廉.伍德。

  埃塞克的脾气很好,非常好的人,但是在学术上很严格。至于威廉.伍德,我和他本人并不熟悉,不过很欣赏他的学术能力。

  除此之外……我倒是遇到过一个变形术的天才,可惜他不愿意做学术研究,如果他愿意做研究,或许会成为像尼可勒梅一样的大师吧。

  阿不思邓布利多

 

 

  邓布利多教授:

  最近我的变形术似乎有些退步了。比如我现在无法在几秒钟之内变成一只蝴蝶或是一只鸟。恐怕是因为工作压力过大的缘故。

  你有什么好办法么?

  白色的阿尔比恩

 

 

  亲爱的阿尔比恩:

  有可能。心理压力过大可能会不利于变形成一些会飞的动物。因为你需要同理心,把自己当成一只鸟,并相信自己能够张开翅膀飞起来。太焦虑的话确实没办法做到。

  我建议你回忆一些开心的事情,能让你回忆起飞翔的感觉的,或是借一把飞天扫帚。对我个人来说,一杯热可可是缓解压力的最佳选择。

  阿不思邓布利多

 

 

  回完这封信的几天后,邓布利多在预言家日报上看见了格林德沃越狱的消息,他是变成一只鸟从窗户缝隙里飞出去的。

 

 

《今日变形术》 12月25日  第162期

 

  亲爱的邓布利多教授:

  出于一些原因,我的朋友们想让我学习阿尼玛格斯。但是我特别笨,什么科目都学不好。但是我又真的需要学会阿尼玛格斯。

  邓布利多教授,您认为像我这样资质平庸的人真的可以学会阿尼玛格斯吗?

  慌张的骑士先生

 

 

  亲爱的骑士先生:

  当然可以。

  阿尼玛格斯这项技能和易容马格斯不一样,不单是靠天赋,更多的是靠后天的努力。

  假如你有足够坚定的决心的话,学会它是不难的,问题就是你有没有这样的决心和毅力,并且愿意花费大量的时间精力去学习它。

  祝你成功。 :)

  阿不思邓布利多

 

 

  阿不思:

  你真是一点也没变。

  又及:我一出来就写信给你了,感动吗?

  我不同意这个观点。即便是你也不得不承认,魔法是和人的天赋有关的。你心里清楚得很,给某些蠢货几百年他们也达不到你和我的水平。

  难以置信你会把时间浪费在这些人身上。

  圣诞快乐。

  生气的阿尔比恩

 

  

  阿尔比恩:

  你太相信力量,以致于忽略了个人的努力和意志力。我们不如打个赌吧,就赌刚才的骑士先生能不能学会阿尼玛格斯。

  听说你最近被一只神奇生物打败了?很可爱。

  我也同样不能理解你的事业。

  圣诞快乐。

  阿不思邓布利多

 

 

  

《今日变形术》 1月27日 第165期

 

  亲爱的邓布利多教授:

  我看了前几期的读者来信,那个叫白色的阿尔比恩的先生太过分了,他本不该如此无礼的。

  最近傲罗的工作很忙,但是我也没有停止对变形术的爱好。就在上周我研究了一下文字变形术,我发现我的字体变得更漂亮了,所以马上写信来告诉您。

  您的崇拜者普罗米修斯

 

 

  亲爱的普罗米修斯:

  很高兴你能有新的发现,也许你的小技巧可以帮助很多正在因为字体不够漂亮而伤脑筋的工作者或是学生们。

  我本人大概是不需要了,这个字体我练了不少年呢,我很引以为豪。

  阿不思邓布利多

 

 

  亲爱的邓布利多教授:

  我的女朋友和我闹别扭了,我去她家找她,但是她把自己变成了一样东西,还不肯告诉我那是什么。

  她给我留了张字条,说除非我找到她,她才愿意和我和好,我该怎么办?

  烦恼的鹰头马身有翼兽

 

 

  亲爱的鹰头马身有翼兽:

  哇哦,我很久没遇到这么可爱的事情了,年轻真好啊。

  你可以想想你女朋友平时喜欢什么,或者有什么事物是和你们的恋爱纪念日有关的。

  一个最简单的方法:你女朋友变形成的东西很有可能带着她头发或是眼睛的颜色,又或者是衣服的纹路,你可以找找看。

  祝你好运!

  阿不思邓布利多

 

 

  阿不思:

  看起来你有不少粉丝。

  我为什么要和你打赌?我能得到什么好处?

  刚才那位鹰头马身有翼兽先生让我想起了一些往事。我不知道你是不是也想到了那些事。

  那似乎是十几年前还是二十几年前吧,我们也会用变形术来进行一些打闹。不过不是捉迷藏,我记得不是。

  但是我很喜欢变成其他人或是魔法生物来捉弄你,你也很喜欢这么干。被发现之后我们就会笑成一团。有一回我变成了福克斯,让你伤了好久的脑筋,不知道哪一个是真的。

  可惜我们从来没有过过恋爱纪念日。

  白色的阿尔比恩

 

 

  阿尔比恩:

  那都是好多年前的事了,我早就忘了,希望你也忘记。

  阿不思邓布利多

 

 

 

  亲爱的邓布利多教授:

  我是一个普通的母亲,年纪大到可以做你妈妈啦,哈哈。

  我年轻的时候也很喜欢变形术,也一度想要从事学术研究,但是后来还是去了古灵阁工作。四年来,我一直是《今日变形术》的忠实读者,也是你的忠实粉丝。

  您真的是一个很好的人。我曾经很想把自己的女儿介绍给你,:)不过现在看来不用了。

  不知道这位白色的阿尔比恩小姐/先生?当初是为什么和你分开,不过你或许可以再考虑一下?

  无论如何,看见你幸福是我们这些读者共同的愿望。

  紫罗兰

 

 

  亲爱的紫罗兰:

  您对我的关心我很感动。只是我们之间的问题很复杂。

  再次感谢。

  阿不思邓布利多

 

 

  阿不思:

  你撒谎,你没有忘。

  不然你为什么要坚持回复我的这些废话? 

  白色的阿尔比恩

 

 

  阿尔比恩:

      你知道这个问题毫无意义。

  阿不思邓布利多

 

 

  亲爱的邓布利多教授:

  教授教授,白色的阿尔比恩是哪位?是您的男朋友吗??? 

  好奇的尖头叉子和大脚板

 

 

  尖头叉子和大脚板:

  詹姆,还是小天狼星?不关你们的事,快去写作业。

  作业写完了就去打魁地奇,格兰芬多输了的话我会找你们麻烦。

  阿不思邓布利多


       亲爱的邓布利多教授:

       抱歉教授,一个没看好他俩就跑出来了,给您添麻烦了。

       月亮脸


       亲爱的月亮脸:

       好孩子,没关系。 :)

       阿不思邓布利多

 

 

  亲爱的邓布利多教授:

  我的八卦之火已经在熊熊燃烧了!

  请您透露一点信息吧!

  一点点也好!

  翠绿色的羽毛笔

 

 

  亲爱的羽毛笔:

  无可奉告。

  阿不思邓布利多

 

 

 

《今日变形术》 2月20日 第168期

 

  亲爱的邓布利多教授:

  我家里养的雷鸟发情了,它一直在打雷,我左右闪躲才没有被劈成焦炭。但是我暂时找不到别的雌性雷鸟,我该怎么办?

  苦恼的动物保护者

 

 

  亲爱的动物保护者:

  我抬头看了一眼报纸题目,确定了我回复的不是神奇生物栏目。

  从变形术的角度来说,拿其他种类的鸟变成雷鸟是比较简单的做法。但是那只鸟变回来之后可能会有诸多麻烦。 

      它可能会有很长一段时间怀疑自己是一只雷鸟,并且难以面对自己和雷鸟生的孩子。这只鸟很有可能会发疯的。

  因此我建议你还是尽快购入一只雌性雷鸟吧。

  阿不思邓布利多

 

 

  亲爱的邓布利多教授:

  听说霍格沃兹即将开设反变形术的课程,这是真的吗?您认为霍格沃兹不再安全了吗?

  你觉得这项举措能够有效地阻止格林德沃进入霍格沃兹吗?

  热心青年

 

 

  亲爱的热心青年:

  首先,我完全相信霍格沃兹的保护魔法,我相信学生在学校里是安全的,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能永远待在象牙塔里面。

  学生们总有一天得回家,得毕业,得出去。无论结果如何,我希望我的学生们能够主动地战斗,而不是被动地等待。我所希望的是,当危险降临时,他们至少能够掌握主动权。

  阿不思邓布利多

 

 

  爱人:

  你将会在巴黎见到我。

  白色的阿尔比恩

 

 

 

  阿尔比恩:

  巴黎见。

  阿不思邓布利多

 

 

      END

  

      主要是想表现“为了跟阿不思搭上话而不停瞎扯的盖勒特”,以及“即使知道是盖勒特但还是给他回信、并且假装不知道的阿不思”。但好像没怎么写出这感觉

评论(49)
热度(535)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西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