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猫

爱比恨更长

【GGAD】由一幅画引发的猜想

含GGAD,德哈。

又及:我强行收回了小天狼星的便当


【预言家日报.艺术与鉴赏板块】

  日前,位于伦敦的魔法博物馆开放了一部分藏品,已逝世的著名魔法史学家巴希达.巴莎特遗物中的一幅人物肖像引起了广泛注意。引发公众注意的,并非是这幅画高超绝伦的艺术技巧,而是其落款“盖勒特.格林德沃”,不出意外的话,这正是本世纪40年代初期纵横欧洲的黑魔王的作品。

  魔法史学家们通过比对黑暗时期格林德沃的文件签名,鉴定这幅作品为格林德沃的真迹。从那以后,关于画中人的身份,引起了人们广泛的、持续的讨论。

  “我不得不承认这是一幅美轮美奂的艺术作品,”在伦敦的艺术工作者史密斯.格雷提出,“即便他是黑魔王,他年轻时在艺术上的造诣也是无可挑剔的。”

  “我们试图将这幅画像和圣徒们现存的资料进行比较,但是没有得出结果,在他纵横欧洲时期的史料中也没有记载他有过随军情人。”著名魔法史学家、同时也是巴希达.巴莎特的关门弟子的埃布尔.博格表示,“从年份来看,我们推测画中少年是他年轻时的情人,原因是这幅画极富有感情,而且能看出画中人与黑魔王关系亲近,从黑魔王能毫不犹豫地在落款写下自己名字这一点能够看出,他与画中人的关系,甚至是可以说是非常亲密而且不设防的。”

  “另一项证据是,一向对自己的魔法深深自傲的黑魔王居然会用麻瓜的方法绘制这幅画,这其中显然是出于情侣之间某种我们并不明白的情趣。”

  “我感到惋惜,”魔法部职员丽贝卡.约翰逊说道,“格林德沃年轻的时候是个gay,这无疑会使很多热衷于写他同人文的女性朋友心碎。”然而,更多的女士表达了她们对这件事情的令人费解的喜悦。

 

  

  这幅画以灰蓝为底色,画面上是一个红褐色长发、蓝眼睛的少年,正在窗边望着天空。他约莫十七八岁,穿着普通,看上去家境并不宽裕。他有着一双忧郁而深邃的蓝眼睛,看起来落落寡欢,格林德沃将他的神情和体态描绘得极为优美,富有极高的艺术价值。(有艺术家表示,也许正是因为他对画中少年的情感激发了他的创作天才,鉴于这种艺术天赋后来再也没有出现过)1899年夏,格林德沃将这幅画起名为《笼中鸟》,地点是高锥克山谷。这一年格林德沃正好满十六岁。

  “根据我们拥有的材料,同年格林德沃被德姆斯特朗开除,来到了高锥克山谷,”另一位魔法史学家苏珊.桑德拉表示,“可想而知,他在辍学的失落之下,和画中这位郁郁不得志的少年同病相怜,并展开了一段刻骨铭心的恋情。至于之后这个红褐色头发的少年为什么没能出现在圣徒的队伍中,我们不得而知。”

  魔法史学家们寻遍了同时代与格林德沃年龄相近的黑巫师,符合条件的有布拉德利.斯密和多米尼克.迪克。但是他们很显然都有充分的证据表明没有在1899年出现在高锥克山谷。神秘的画中少年的身份显得更加扑朔迷离了。魔法史学家们也表示,在迄今为止的资料中并没有发现格林德沃对红头发和蓝眼睛的偏爱。

  打败了第二代黑魔王、被誉为“巫师界的救世之星”的哈利波特在最近的采访中被问到了此事:“也许你们忽略了显而易见的一点。”

  此言论发表之后,人们纷纷要求他提供更多信息。对此救世主表示无可奉告。

 

 

  “或许你们根本想错了。”如今居住在伦敦的作家JK.罗琳说道(该巫师曾由于严重违反了保密法而被逮捕,但是她表示麻瓜们并没有把这个故事当真,因此最终她被无罪释放),“现在相爱相杀才是主流,你们也许可以试试白巫师。”

  罗琳的话给人们提供了新的思路。在遍寻所有和格林德沃岁数相近的白巫师之后,人们惊恐地发现,所有的方向都指向了一个的确是显而易见的事实。

  “我居然一直没有想起来,”埃布尔.博格擦着汗接受了我们的采访,“我们这个时代最伟大的白巫师阿不思.邓布利多正是红头发蓝眼睛!”

  “时间和地点都对得上,”苏珊.桑德拉向人们解释,“1899年格林德沃来到高锥克山谷,而邓布利多年轻时的家就在高锥克山谷,1899年他正好毕业回到家照顾弟弟妹妹,那一年邓布利多18岁。”

  “或许是他们太有名、太耳熟能详了,所以人们反而想不到,”作家及社会工作者伊妮德.帕金森表示,“我完全能理解,他们是这个时代最伟大的两个人物,黑魔王所做的事,即使可怕,但同样是伟大的。——同样天才,同样杰出,甚至同样美丽,不难想象在他们年轻的时候会激起怎样的火花。”

  “我们都很尊敬和爱戴邓布利多教授,”战争英雄之一的罗恩.韦斯莱说道,“但我从来没有想过他也曾年轻过(“罗恩!”格兰杰小姐在旁边提醒),而且年轻的时候这么帅,还有个黑魔王男票,这太酷了!我们爱您一辈砸!”

  人们似乎津津乐道大人物的恋情。格林德沃和邓布利多年轻时的爱情故事引起了社会的热烈讨论。以他们两人为主角创作的长篇故事及人物传记在对角巷各大书店卖到脱销。就连丽塔.斯基特几年前的作品《阿不思.邓布利多的生平与谎言》也同样被卖到脱销。

  “梅林啊,这太感人了!”我们采访了刚从书店走出来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女士,她购买了整整五件套的同人小说,在接受我们采访的时候还在擦着眼泪,“一想到他们年轻的时候也曾爱得那么浓烈,中年时成为对方的死敌和最敬佩的对手,晚年互相谅解还保护了对方的坟墓,我就觉得又相信了爱情!”

  一名十四岁的少女巫师表示:“GGAD太特么real了。现在它已经成为了我的精神食粮。”

  就在巫师界讨论得如火如荼的时候,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的画像拒绝了报社的采访。但是经校长室的画像们透露,他们已经在凤凰福克斯(是的,它又出现了)的见证下秘密完婚。

 

 

  《笼中鸟》的拍卖预计将会在今年3月份展开(而格林德沃先生,遗憾的是随着他的死亡,他不再拥有对这幅画的所有权)。艺术界的人士们预计这幅画将被炒到300万加隆以上。许多商界和政界的知名人士纷纷放下狠话,最后鹿死谁手还未可知。

  “如果我能把和两位大人物有关的作品放在我的客厅,也许能给我一些启发。”现任的魔法部法律执行司司长班克罗夫特.伯顿说道。

  “我对此次拍卖势在必得,就算亲爱的德拉科要跟我抢也是一样。”帕金森家的继承人潘西.帕金森小姐说道。

  “虽然我实在很想赢得这幅作品,因为我的小女儿喜欢它。我实在不想看到我的女儿失望的眼神。但是竞争太激烈了,我只好尽力而为。”古灵阁行长布鲁克.巴克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马尔福的现任家主德拉科.马尔福先生也表示将会参与到拍卖的角逐中来,他被记者问道这是否是他出柜的象征。

  “哦……其实我对他们年轻时的爱情故事并不是很感冒,”马尔福先生行色匆匆地道,无数的镁光灯围绕着他,“之所以竞争拍卖只是因为我的未婚夫很想要这幅画,所以我一定要拿到。至于出柜……是的,我刚刚已经出柜了。放两句狠话?好吧,那么就告诉我的竞争对手们,不要试图跟我争,反正你们都没我有钱。”

  这句狠话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争议。记者采访了现任的布莱克家主小天狼星.布莱克:“马尔福先生说您没他有钱,对此您怎么看?”

  布莱克先生挑了挑眉,道:“反正我也不参与拍卖,鉴于我和小马尔福先生都想把这幅画送给同一个人,这个功劳就让给年轻人好了。以及我现在确实没他有钱了,鉴于我把钱都捐给了霍格沃兹用于战后重建。(奇怪的背景音:“混蛋!渣滓!不孝子!我生出的孽子!”)

  竞争的确相当激烈。相信今年3月份,我们就能看到结果。

 

 

  END


评论(40)
热度(1038)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西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