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猫

爱比恨更长

【原创】两个盖勒特

  这不是什么3P之类的奇怪的东西,主要是想写老魔王教育(削)小魔王的故事。

  老魔王:我让你搞事情,让你中二,让你不懂珍惜,现在老婆没了吧,事业也没了吧——

 

 

  “杀了我吧!你不会赢的,你不可能赢的!那根魔杖绝不会,永远不会是你的——”

  “阿瓦达索命——”

  老魔王迷迷糊糊地醒了过来,他感觉到他躺在一片草地上,阳光照得他的眼睛微微眯起。树荫阴凉,空气中还传来婉转的鸟鸣声——

  我死了么?

  但是,为什么这里的一切触感都是这么真实?虽然不知道死后的世界是什么样的,但总觉得不应该是这样才对。

  他费力地站了起来,一百来岁的年纪使他骨质疏松。他看了看自己周身,发现自己还是穿着监狱里那件破破烂烂的几百年没洗的长袍。阿不思对我说过人死了之后会有一件新长袍的,他骗我。

  想到阿不思,他心里又是一阵惆怅。不知道在这个世界里,他们是否还能相遇?阿不思是否还会记得自己?

  他来到小溪边,试图洗一洗自己脏兮兮的脸,却在小溪的倒影里看见了一张金发的英俊的脸。

  鬼呀——

  老魔王差点就这么喊出来了。

  是的,他看见了十六岁的自己,正隔着河岸,一脸冷漠地看着自己。

 

 

  “你找哪位啊大爷?”

  十六岁的盖勒特对他说。

  老魔王毕竟见多识广,很快淡定了下来。说不定这个世界的设定就是有两个盖勒特的呢?当务之急是他要搞清楚他现在在哪里,于是他一点也不和蔼可亲地道:“这是哪里?”

  “戈德里克山谷。”

  “现在是哪一年?”

  “1899年。”

  盖勒特一字一句地回答着,但他不耐烦的神色消失了,天蓝色的眼睛里闪烁着感兴趣的光:“你是个时间旅行者?”

  “不是,”老魔王面不改色地道,“我可能是失忆了。”

  “切——”

  如果老魔王看过麻瓜小说的话,他就会知道世界上有件事情叫穿越,而且他还遇到了最高级的身穿,而不是魂穿。

 

 

  盖勒特很快就不想再理这个失忆的老头,甚至连应付他的心思都没有了。

  老魔王也非常习惯,毕竟他年轻的时候就是这个德性,不过接下来发生的事情有点在他的意料之外——

  十八岁的阿不思从小木屋里走了出来。他看起来光彩照人,柔顺的红发像是晚霞,湛蓝的眼睛聪慧又敏锐。他看见了盖勒特,露出了一丝笑容。

  老魔王满是皱纹的手在微微地颤抖。他没有想过再一次见到恋人,虽然是1899年版的。让他的回忆瞬间回到了他们那个金色的盛夏。

  没有硝烟,没有死亡,没有勾心斗角,有的只是两个天才少年一场青涩懵懂却又刻骨铭心的爱情,纵然最后以悲剧收尾。

  十六岁的盖勒特不满地伸出手在他眼前晃了晃,打碎了他一瞬间的恍惚。

  “干什么?”他没好气地道。

  盖勒特试图对他用摄神取念,但是失败了。

  废话,我要是比你多活了这么多年还能被你这么轻易看到脑子,我这张老脸往哪搁?

  盖勒特似乎还很纠结看不到他脑子的这件事,不过他很快就放弃了,冷冷道:“不许打他的主意!你也不照个镜子看看你自己,你都那么老了!”

  傻孩子,你也会老的。老魔王完全不介意,看似不经心地道:“那么紧张,莫非是你男朋友?”

  盖勒特犹豫了,他看一眼远方的阿不思又看看老魔王,道:“……不,他不是我男朋友。”

  口是心非的兔崽子,不削你看来是不能好了。老魔王面无表情地想,完全没有想到骂的是自己。


 

  远方的阿不思终于过来了,“你在干什么?”他走到盖勒特的身后,自然而然地搂住了对方的腰,看起来两人正处在如胶似漆的蜜月期。

  盖勒特看起来有点尴尬:“阿尔,这儿还有人呢。”

  阿不思像是终于注意到了老魔王的存在一般不好意思地收回手。他对老魔王点了点头,彬彬有礼地道:“您是从哪儿来的,我怎么从来没有见过您?”

  老魔王感动的热泪盈眶。但是他随后就发现阿不思的思想在轻轻碰触他的,显然也想看他的大脑。妈的,这两个人就没一个好鸟。

  阿不思似乎发现他被挡在了屏障外面,不好意思地摸了摸鼻子。

  老魔王本来打算早点离开这里,但是看见阿不思以后打消了这个主意。

  一是他想再多看他几眼,二是目前他身无分文,就算在这个世界里也很难生存下去。盖勒特他是指望不上了,最有可能帮助他的就是阿不思了。

  “年轻人,”他尽可能真诚地注视着对方,“如你所见,我遇到了点困难,不知道你可否施以援手?我日后必会报答。”

  阿不思和盖勒特交换了一个眼神,随后他道:“您但说无妨。在我能力范围内的,我会尽力相帮。”

  老魔王傲慢地扫了旁边的盖勒特一眼,道:“我想和你单独聊聊,这个小兔崽子不要跟过来。”

 

  

  “我不同意!”盖勒特马上道。

  “盖勒特……”阿不思说,他安抚地拍了拍盖勒特的肩膀。“你听见了,这个老人家有困难。”

  “你怎么就看不出来呢?”盖勒特将他拉到一边,握住他的肩膀,湛蓝的眼睛里跳动着火花,“他……”他缓了缓,又开口道:“他……”

  “他怎么了?”阿不思疑惑地道。

  盖勒特瞬间蔫了下来。他再没有节操也说不出“这个老爷爷对你有意思”这种话,听起来显得他很无情无义无理取闹。

  “听着,”他压低声音道,“我就在门外,如果他敢对你不利,你就大声喊。”

  阿不思无奈地道:“盖勒特,你想多了。”

  “记住,要大声喊啊!”

  盖勒特用他男人的直觉发誓,他这一次绝对没想多!

 


  阿不思把老人请到屋子里来。他用了几个清理一新,才把老人那脏兮兮的长袍清理干净,还给他泡了一杯茶。

  阿不思坐回到座位上,他的十指又一次习惯性地搭成了一个尖尖的塔。老魔王默默地注视着他的小动作。

  阿不思心头一震,他不得不承认,盖勒特这一次,可能真的没想多……

  即使他读不到这个老人的思想,但是一个人的眼神,是骗不了人的。

  这个老人看他的眼神尽管压抑,但那股爱意却还是透过他的伪装传递了过来。那不是属于小年轻的悸动,是沉淀了百年的风霜。尽管他们今天才第一次见面。尽管他看他的眼神,更像是透过他在看另一个人。

  阿不思喝了口茶,他有点慌。

  “抱歉,”老魔王叹了口气,“吓到你了?”

  “没有。”

  “我只是……没法控制,”他摆了摆手,“你太像他了。”

  阿不思立刻反应了过来,他点点头:“我能理解。”

  老魔王将自己的双手交叠在一起。

  “听着,年轻人,”他道,“虽然这事听起来很荒诞,不过好歹你也是个巫师,也算是见多识广——”

  阿不思点点头。

  “我是未来的盖勒特.格林德沃。”老魔王缓缓地道,“也就是老年时候的他。”

 


  阿不思站了起来,握紧了袖子里的魔杖。老魔王与他悲哀地对视。

  “拿出你的证明。”阿不思哑声道。

  “你想要什么样的证明?”老魔王缓缓道,“你最爱吃的东西是柠檬雪宝和手指饼,比起狗更喜欢猫。你只想生一个孩子,并且喜欢女儿。你的右瞳孔颜色较浅,有的时候是蓝绿色,左耳有个耳钉,还是那年我哄你去打的。不知道现在打了没有?”他看见阿不思捂住自己的左耳,“——哦,那就是打了。”他还知道很多隐私的事,不过为了不让这个年轻的阿不思害羞,他还是不说为好。

  阿不思猛地站了起来,他朝他走了过来,“天哪,”他端详着他的脸,断断续续地道,蓝眼睛里浮动着泪光,“天哪……盖勒特,你怎么会变得这样落魄?”

  他明白他的意思。

  他曾是天之骄子,意气风发,就像是一只鹰击长空的金色大鸟。他的自由洒脱曾让阿不思着迷。曾经他振臂一呼,整个欧洲的圣徒就会群起而相应。

  他老了,背驼了,须发全白,长期的牢狱生活夺去的可不仅仅是他的青春,还有他的精神和健康。

  想让年轻时的阿不思相信他就是盖勒特,的确不容易。

  老魔王低低地叹息了一声。

  “我蹲了五十年监狱,这个样子很正常,”他平静地道,转而看向他。

  “谁把你送进去的?”阿不思抬起头,眼神中带着伤心和愤怒。

  老魔王在日色中看了他一眼,眸色晦暗不明。

  “你。”他轻声说道。

  窗外几只乌鸦被惊飞了。

 


  随后他给他讲了许多事,包括他们的决裂,他的崛起,他们那场轰动世界的决战,他的入狱,他的忏悔,他的死……

  “我打败了你?”阿不思道。

  老魔王点了点头。

  “当时的我是发动战争,造成无数人流血的那个人。我能理解幸运女神为何不站在我这一边。”

  阿不思沉默着,老魔王知道他有太多事需要消化。

  他抬起头,目光坚定:“假如能重来一次,我绝对不会让阿莉安娜死去。”

  老魔王静静地看着他,道:“我也不会。”

 


  日光静寂。

  “那么,”阿不思迟疑地道,“我还有一个问题想问。”

  “你说吧。”

  “你当年……”阿不思道,“到底有没有爱过我?”

 


  老魔王沉默了。

  这个问题,要是让他现在回答,他肯定会毫不犹豫地说,爱。但是年轻时的自己高傲又自负,脑海里又都是宏图大略,他的字典里究竟有没有爱,真的是个问题。

  阿不思已经从他的迟疑中得知了答案,他苦笑:“真的一点也没有吗?”

  老魔王想要挽回点什么:“我那个时候真的没怎么考虑过感情的事——”

  他还想说一大堆事业未成何以成家之类的话,阿不思点点头,道:“其实,不用你说我也知道。”

  老魔王再次愣住了。

  “……你知道?”

  “我能感觉到,”阿不思道,“我一直在欺骗自己,我也快要骗过自己了……”他转向老魔王,勉强一笑,“谢谢你,给了我答案。”

  老魔王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阿不思道:“是我要的太多了。”

 


  老魔王道:“不要放弃他。他一直爱着你,只是不自知而已。只要你不放弃,他会明白的。他最后也后悔了,也受到了相应的惩罚。你看,我到死都还爱着你——”

  “很感人的告白,只是不知道你对我男朋友说这些,是想干嘛呢?”盖勒特一脚踹开大门走了进来,眉宇间盛气凌人。

  “哦,盖勒特,”老魔王和蔼可亲地道,“我还以为他不是你的男朋友呢。”

 

 

  阿不思给了老魔王一件干净的长袍,并且力排盖勒特的反对让他住了下来。

  自从老魔王做出了惊世表白之后,盖勒特就一直阴魂不散地在他俩之间游荡,而老魔王居然觉得这很有趣。

  “无论是多大年纪的我,都是一样爱吃醋。”他乐呵呵地对阿不思说。

  阿不思不置可否。这几天他被大小盖勒特的互怼搞得脑袋快爆炸了,只希望老魔王能快点离开。

  老魔王像是看透了他的想法:“我会走的,不过要等安娜的事情圆满结束之后。”

  阿不思吓了一跳。

  老魔王呵呵一笑,默默地喝了口茶:“小子,我毕竟比你们多活一百岁啊。”

 


  那一天终于来临了,阿不福思从学校回来,责怪阿不思没有照顾好安娜,正好遇上盖勒特要带阿不思离开,两个人在客厅里大打出手,阿莉安娜跑出来了……

  老魔王放下手里那杯茶,然后神不知鬼不觉地瞬移到了盖勒特的后面,一把抓住他的肩膀,然后——

  带着他幻影移形了。

  阿不福思愣愣地看着一地残渣,和阿不思面面相觑。

  这他妈的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你放开我!放开我!老头子,你到底想干什么?”伦敦大街上,被他抓着的金发少年吼道。

  老魔王不耐烦地掏了掏耳朵,显然嫌他很吵。

  “阻止你干傻事啊年轻人!早知道我就把你幻影移形到德国去了,让你在家里蹲三个月好长长教训?”

  盖勒特从他手里挣脱出来,整了整衣服:“我今天必须要把阿不思带走!”

  “他不会跟你走的。”老魔王突然道。

  “你怎么知道?”

  “他和你……会走上不同的道路。”

 

 

  盖勒特气喘吁吁地隔着一条街看着他。老人的眼神清锐凌厉而目空一切,让他产生了一种莫名地熟悉感。

  “……你到底是谁?”

  老魔王冷冷一笑。

  “我是来自未来的你,是老去之后的你。”

  盖勒特玩味地笑了笑:“那你倒是说说,我后来征服世界了吗?”

  “世界没征服,欧洲倒是差不多了。但是荣华转瞬即逝,你成了阶下囚。”

  “不可能!”

  “你可以不相信我的话,我是世界上最了解你的人,你这个人最大的特点就是执迷不悟,而且永不回头。可是,你终有一天会回头的……当你失去了一切的时候。”

  “我……和阿不思后来还在一起吗?”

  “没在一起了,你小子再不努力,他就要跟别人跑啦!”

  “他不会的!你又在骗我……那么最后一个问题。”

  汽车来来去去,扬起滚滚烟尘。他隔着马路注视着那个古怪的老人,说出了那个问题:

  “你一生中最痛苦的回忆是什么?”

  老魔王沉吟了许久。

  “痛苦的回忆么?太多了。也许是我和阿不思决裂的那一天,也就是1899年的今天;也许是我第一次沦为阶下囚的时候,也许是我落败后被人围攻、殴打和羞辱的时候,树倒猢狲散,一代功名万骨枯,你还年轻,这种心境你很难明白。当你有了一个图书馆那么多的回忆的时候,就会知道从中挑出一个最痛苦的很难。不过我最心痛的时候,莫过于他死在了我前面。”

  盖勒特愣愣地看着他。老魔王露出一个脆弱的微笑。

  “虽然我不想让他承受这种痛苦,不过看见他去世的新闻,真的是我这辈子都不想再回想的记忆。”

  他转过身,沿着街道慢慢往前走去。

  “你要去哪里?”盖勒特大叫道。

  老魔王还是背对着他,只是伸出一只手挥了挥。

  “我也要去找我的阿不思啦。我老了,你们的事掺和不动了。年轻人嘛,爱瞎折腾是好事,不过我还是要提醒你一句,珍惜眼前人。”

  盖勒特看着那个穿着黑色巫师袍、精神矍铄的身影消失在了街道上。

 


  END


评论(28)
热度(988)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西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