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猫

爱比恨更长

【GGAD】画像里的故事

一个小甜饼(老甜饼?)两个老人家谈恋爱的故事

接《校长办公室的画像们》:https://m15228122913.lofter.com/post/1ddfbe17_d507c6c

所有的OOC都属于我

 

 

                                              1.

  虽然邓布利多同意了格林德沃住进了他的画像里,但他俩之间的那些小九九,不,恩怨情仇,并没有这么容易就算了。

  画像里是个说大不大说小不小的空间。画像里的人可以突然消失或走远,说明画像里还是有一定的活动范围的。至于这个活动范围有多大,基本上是基于你的想象。思想有多远,你就可以走多远。

  邓布利多的画像后面是他生前居住的房子的样子。邓布利多给格林德沃指了一间卧室。“你就睡这间吧。”

  格林德沃抬起头来看着他:“分房睡?”

  邓布利多挑起眉,一脸“那你想怎样”的表情。

  黑魔王只好抱着枕头到那间房间去了。

 

 

              2.

  客观来说,他们在这个世界里是不用吃东西的,但是如果画中人想要体验生前的生活,还是能够做到很精细的伪装的。

  老魔王在厨房里发现了土豆和香肠,还有两瓶啤酒。不知道为什么储物柜里的永远是土豆和香肠,还有啤酒。格林德沃不知道这里面有什么玄机。于是到了饭点,他开始哼哧哼哧地做起饭来。

  他一边用魔杖指挥着土豆被压成泥,一边恍惚地想,如果被自己的圣徒看到这一幕,不知道作何感想。他抓着一个土豆陷入了沉思。

  随后他摇摇头,将前尘往事都甩在了脑后。他让油下锅,让平底锅开始自动煎香肠。很快,香肠被煎得酥脆流油,厨房里弥漫着一股香味。

  “老邓,吃饭时间到啦!”

  邓布利多已经自动在餐桌前做好,脖子上围了块餐巾,有一种莫名的萌感。

  他看着格林德沃端过来的菜,皱起了眉,有些忧伤(在格林德沃的顶级美白磨皮高光滤镜下显得特别美)地道:

  “今天又是土豆和香肠?你这德国佬。”

  格林德沃挑了挑眉。

  “你个英国佬还敢挑剔?总比炸鱼薯条好。”

 


                3.

  “说真的,盖勒特,如果你实在想吃饭。”邓布利多道,“我们在这个空间里可以直接变现成的,不用你来做(而且我也是真的再也不想吃土豆和香肠了)。”

  格林德沃露出了令人同情的狗狗眼:“我只是想做饭给你吃,不行吗?”

  邓布利多:“……”

  梅林他妈,我今天醒来的方式好像不对。

 

 

                4.

  邓布利多感觉他自从和格林德沃重逢之后,对方总是在有意无意地讨好他。

  比如说在他坐累了的时候捶背捏肩,自动承担所有家务(即便不需要他承担),做饭的任务(即便不需要他承担)。

  邓布利多很了解他。格林德沃是个以自我为中心的男人,我行我素惯了,谈恋爱的时候也基本上是索取的那方,绝对不会为别人考虑。所以这种情况让邓布利多觉得瘆得慌。

  在又一顿土豆泥加香肠之后,邓布利多终于忍不住向格林德沃提出了自己的疑问。

  格林德沃一手托着盘子,一边理所当然地道:“ich liebe dich(我爱你)。”

  邓布利多差点一口老血吐出来。

 

 

                                         5.

  “不,盖勒特,你受什么刺激了?”邓布利多在水槽那里堵住了他,严肃地道,“怎么突然说这种话?”

  “不是,”格林德沃放下盘子道,“我怎么就不能说这种话了,你对我这个人有什么误解吗?”

  “不是,这种话不能随便乱说。”

  “这话怎么不能随便乱说了——”格林德沃提高了声音。

  “因为你不——”

  “我爱你。”

  邓布利多跟他大眼瞪小眼了好一会儿。即使是年纪大了,格林德沃还是比他高一些。

  半晌,邓布利多虚弱地道:“你不是认真的……”

  “我是认真的。”

  “我以为我们现在只是室友?”

  “我以为我们在同居?”格林德沃转过身去对付那堆碗。

  卧槽。邓布利多倚着那根柱子心想,果然前男友之间没有纯友谊么。


  

                                        6.

  “说真的,什么时候的事?我记得那次大战结束的时候,你还是一副老子天下最牛逼谁也不服死不悔改的样子。”邓布利多又转了回来,虚弱地道。他看到格林德沃那苍老却依旧挺拔的背影似乎笼罩着淡淡的忧伤。

  “在你去世后不久。”格林德沃道,“你不知道我……唉,算了,谅你这个糟老头子也理解不了。”

  邓布利多想揍他。

  “阿不思,”格林德沃瞟了他一眼,又转回他的碗,若无其事地道,“我很抱歉。”

 

 

                                    7.

  “其实,”邓布利多鼓起勇气道,“我已经原谅你了,真的。”

  格林德沃眼睛亮了亮,又暗淡下去:“那为什么我还要睡沙发?”

  “我不知道该怎么说……但是,”邓布利多看着他,目光清澈而坦诚,“我很抱歉,我只是……不再爱你了。”

 


                                     8.

  格林德沃差点一口老血吐出来。

  在他沉默的这段时间里,他觉得自己背上插满了刀。    

  他没有说谎,格林德沃心想,邓布利多是真的不再爱他了。他无法爱上别人,同时也无法爱他。他活着时候的爱情都尘封在了戈德里克山谷的那个夏天。

  多么熟悉的戏码。当初是你要分开,分开就分开,现在又要用真爱,把我哄回来。格林德沃放下了刀叉,觉得平时爱吃的土豆泥都变得索然无味了。

  格林德沃终于克服了内心的波动,淡定地道:“……那我就再追你一次呗。”

  邓布利多差点一口老血吐出来。

 

 

                                      9.

  怎么这家伙在不要脸这方面,这么多年还是没有长进啊?

 


                                      10.

  邓布利多一进门就看见了扑天盖地的红色玫瑰花,浩浩荡荡地朝他压了过来,他想找的书和仪器都被淹没在玫瑰花的洪流中了。

  邓布利多忍不住打了个大大的喷嚏。

  “这个混蛋,他不知道我有花粉过敏么?”

  “喜欢我送你的花么?”格林德沃像个青年人一样健步如飞地走了进来,不对,他现在变回了年轻人,有着金阳般的发色和海蓝色的眼睛,邓布利多瞪了他一会儿,有点陷入恍惚。

  “哦,”格林德沃有点失望地道,“你果然还是更喜欢我这副样子。”

  邓布利多回过神来,摇了摇头。道:“不,不是我最爱你这副样子,只是那个时候是我最爱你的时候。”

  格林德沃觉得自己的背上再一次插满了刀。

 

 

                                      11.

  “别再往我的房间里放任何的花了,我有花粉过敏症。”邓布利多虚弱地道。

  “但是……年轻的时候你明明很喜欢的。”格林德沃道。

  “那是因为那时我喜欢你,所以你送的任何东西我都喜欢,哪怕我有花粉过敏症,而且你从未注意到过。”邓布利多陈述道。

  格林德沃觉得自己的背上都没地方插刀了。


 

                                      12.

  “如果我们现在还在人世的话,”格林德沃道,“我要带你在泰晤士河边的米其林餐厅吃烛光晚餐,一起潜水,蹦极,我们要在几百米的高空接吻,去阿尔巴尼亚的森林探险,坐着一辆飞天房车开始世界旅行。”

  “很可爱的计划,”邓布利多切了一块牛排,“希望你能记得我已经是个百岁的老人了。”

  他咬了一口牛排,他的牙齿被崩掉了。

  “盖勒特,”邓布利多叹了口气,放下了他变出来的那桌烛光晚餐,“你还是给我做土豆泥加香肠吧。”

 

 

                13.

  “不仅是我需要你,”格林德沃卖力地给邓布利多灌着鸡汤,“你也需要我。相信你也注意到了,我们都想要回归平静的生活。我们两个人曾经处在世界的巅峰,曾经历过最惊险的决斗,最深沉的机心。但现在这些都已经过去了。”

  “现在的你只是阿不思,不是当世最伟大的白巫师阿不思邓布利多。我只是盖勒特,不是第一代黑魔王盖勒特格林德沃。我希望你能对自己坦诚,因为我们已经错过了七十年。我们花了很多时间在彼此争斗、建功立业和人类的伟大事业上,却往往忽略了自己。我们从未考虑过自己的幸福。”

  “不要等到失去了才知道珍惜,这是我对自己说的话,也是我想对你说的。”

 

 

                14.

  “哦,年轻真好,还能够感受到爱的痛楚。”邓布利多感叹道,他的画像面前站着一个七年级的拉文克劳女生。

  每天还是有很多学生来向博学的校长问问题,虽然麦格教授为了他的休息,也会限制来问问题的数量。

  只是邓布利多不明白——怎么还会有感情问题?他们都不知道他们的校长只谈过一次恋爱吗?

  “关于他为何不给你任何未来的承诺,”邓布利多瞎掰道,“有一种可能是他这个人心智太过成熟富有责任心所以不肯开口,不愿给你任何虚假的承诺。”

  “还有一种可能呢?”拉文克劳女生说。

  “……还有一种可能是他在逃避以后的事,逃避负责任。我的孩子,当一个年轻人连‘我爱你’都不敢说的时候,很有可能就是他根本不爱你。所以甚至没法欺骗你。你要学会鉴别你的男朋友是哪一种人。”

  “教授,”拉文克劳女生犹豫地道,“你的背后好像刚刚飘过去了一个影子。”

  “别介意,那只是个幽灵。”邓布利多和蔼可亲地道。

 


                                      15.

  等邓布利多回到家的时候,发现家里的各个角落,都铺天盖地地用不同的语言写着“我爱你”。

  粗略估计有几百种语言,包括人鱼语,火蜥蜴语,媚娃语,小精灵语,爬说语,马人语,古英语,阿拉伯语,梵文……甚至还有中文。然而吸引到他注意力的却是墙壁的角落一个小小的死亡圣器符号。

  邓布利多看着那个符号陷入了沉思。

  原来你在信上画上那个符号的时候,是在说“我爱你”啊。

 

  

                                       16.

  “我答应你了。”邓布利多在饭桌上道,“不过你要停止那些幼稚的举动,还有要每天做土豆泥和香肠给我吃。”

  “没问题,包在我身上。”格林德沃越过饭桌向邓布利多扑了过去。

  “……盖勒特,小心点,我的老骨头要被你压断了。”邓布利多有气无力地道。

  “没事,”格林德沃蹭了蹭他的白胡子,满足地道,“阿不思,我只是想抱抱你。”

  邓布利多:“……”

  邓布利多抬起手,碰到了格林德沃的一头白发,他一直飘忽不定的心似乎突然安定了下来。

  这是他的盖勒特啊,他一点都没有变。

 


                                     17.

  正在专心撒娇的老魔王突然抬起头来,失望地对他道:“我听到你的心了,你是不是还爱着年轻时的我?”

  邓布利多已经不想说话了,他的心很累。 

  “还有不要随便读我的心!!!”

 


                                     18.

  邓布利多看着桌上千年不变的土豆泥和香肠,叹了口气。

  “说真的,我们能别再吃土豆泥和香肠了吗?”

  格林德沃撅起了嘴巴:“是你说只想吃我亲手做的土豆泥和香肠的,我还附赠了两个煎蛋。”

  看见老人不开心的样子,格林德沃勉强地道:“好了,最多我以后做烤土豆,炸薯条,土豆沙拉,烤香肠,这总行了吧?”

  “你就不能放过那个土豆吗?”邓布利多忧伤地道。

  “不能。”格林德沃道,“为了德国人的尊严。”

  “滚蛋吧,你这个德国佬。”邓布利多举起了刀叉。

 

 

                                      19.

  最后邓布利多还是决定自己下厨。格林德沃在客厅里翘着二郎腿看着报纸喝着啤酒,觉得这才是自己正确的打开方式。

  “快过来拿碗,就知道等吃。”邓布利多道。

 

               20.

  “我饭后能再多吃一个草莓蛋糕吗?”邓布利多满怀期望地看着他。也就是这时候他会对格林德沃露出类似星星眼的眼神。

  格林德沃有点心软了,但他还是义正言辞地道:“不行。”

  “真的不行吗?”邓布利多有点失望,“一个水果蛋挞都不行吗?”

  “不可以,亲爱的,”格林德沃摇了摇头,“你牙齿都快掉光了。不说这个了,你快去刷牙。”

 

 

                                    21.

  为了报复,邓布利多让一向只穿纯黑色的高贵冷艳的老格头穿上了粉红色碎花睡袍。

 

 

 

                                    22.

  格林德沃和邓布利多并肩躺在床上,他终于进驻了邓布利多的卧室,真是一个可喜可贺的进步。他们都有睡前看书的习惯,有时候他们还会一起读那本《诗翁彼得故事集》。

  格林德沃喜欢这个时刻,因为睡前阿不思总是会给他一个晚安吻。

  他们已经没有欲望了,但是待在爱人身边还是会感到满足。格林德沃牵着邓布利多的手想。

  偶尔,邓布利多还是会从噩梦中惊醒,嘴里说着一些古怪的话。格林德沃会抱住颤抖的老人,轻拍他的脊背。

  “没事了,阿不思,”他说道,“都过去了。”他用额头抵着阿不思的额头,感觉到对方出了一身冷汗,“你原谅了我,他们也会原谅你。”

  我们最终会彼此和解。

  阿不思终于进入了沉沉的睡眠。格林德沃重新给他掖好被子,轻轻地吻在那张脸上。


 

                22.

  邓布利多重新坐回他的画像里,充当一名画中人的职责。格林德沃由于一夜没睡好,第二天趴在邓布利多的大腿上像只黑猫一样呼呼大睡。邓布利多就在他的头上织毛衣。

  今天校长室里的画像们也在选择性失明呢。


 

                23.

  “我得说,”邓布利多宣布道,“虽然我很爱年轻时的你,但我也爱这个过尽千帆、知错能改善莫大焉的你。我爱你不是因为你的金发和蓝眼,不是因为你张扬的笑容,而是你那颗绝顶聪慧的大脑,你桀骜不驯的灵魂。虽然随着时间的推移,你变得更加欠揍。但我不嫌弃你是个脑残。”

  在格林德沃问了第322次他爱不爱他时,邓布利多被他烦得没办法之后,说了如下这段话。

  当格林德沃期待地看着他,想让他再说一点的时候,邓布利多道:

  “对不起,您今天的情话余额已用完,请及时充值。”

 


               24.

  今天前任老校长阿芒多.迪佩特给阿不思发来了邀请函:

  亲爱的阿不思:

  我很高兴邀请你于今天下午3点来我的画像里喝茶,顺便下下巫师棋。如果你能顺便帮我解答一下上次的那个星相学问题就更好了。但是请不要带上你那位伴侣,他如果发现我跟你关系这么好会嫉妒的。

  害怕被削的

  阿芒多.迪佩特

  “阿不思,发生了什么事了?”洗完澡的格林德沃从浴室里跨出来。

  “没有,什么都没有。”邓布利多摇头。



               25.

  说起那个神助攻的小凤凰。

  一般来说,情侣热恋的时候,都会一起养一只宠物来当做他们的孩子,这些宠物在分手的时候往往就被抛弃了。只是格林德沃和邓布利多比较别具一格,他们养的是凤凰。至于他们是怎么一起把它孵出来的这个暂且按下不表。

  后来他们还是分手了,可怜的福克斯被划分给了邓布利多。从此邓布利多带着孩子(?)过上了单亲妈妈(?)的生活。

  在那次举世瞩目的大战中,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打得死去活来。福克斯在上空飞来飞去,长长的绚丽的红色尾巴在空中划过轨迹。它没有搞明白爹妈已经离婚的事实,蹲在格林德沃的肩头给他疗伤。

  “卧槽!”邓布利多喊道,“你到底帮我还是帮他!小白眼狼,白养你这么多年了!”

  福克斯委屈地叫了一声,飞回了邓布利多的肩头。此后它一直吧嗒吧嗒地垂头掉眼泪,因为认识到了爹妈已经离婚的事实。

  “卧槽,”邓布利多又道,“福克斯你不要再哭了,你再哭我就要营养过剩了。”

  后来在凤凰的眼泪和种种其他原因(可能是爱)之下,邓布利多爆发小宇宙秒了格林德沃。

  此后的很多年里福克斯一直活在悲伤中,甚至有的时候死很久都不愿意再活过来。

  所以它几十年之后第一次又看到了爸爸,第一反应就是飞过去蹭蹭。却又被邓布利多停了三天的鸟食。

  你俩吵架可不可以不要拉上我啊,凤凰的心很累。虽然我可以涅槃重生但我还是不想没事就死一死啊。

  后来爹妈复婚了,福克斯很开心,不由得又流下了感动的眼泪。

  而邓布利多看到他之后的第一反应却是:“格林德沃你快拿试管过来,凤凰的眼泪很名贵的。”

  福克斯:“……”

 

 

  END

 

评论(41)
热度(1776)
  1. 共10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西猫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