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西猫

爱比恨更长

【GGAD】Just One Last Dance


GGAD, 还有点点Newtina. 

想表达“最亲密的敌人,最陌生的爱人”这一含义。

这俩人智商太高所以我唯有OOC的命……见谅了。


 

  纽特说完了,和别人单独待在一起还是让他感到有点拘谨,不由得偷偷喝了口南瓜汁。

  明亮棕色的办公桌后,邓布利多陷入了短暂的沉思,福克斯不知道什么时候栖息在了他的肩头,光彩照人的羽毛和他的红发相得益彰。彼时他戴着一副金边眼镜,清澈的蓝眼睛仿佛透过镜片投射到了虚空中的某一点。

  “格林德沃轻视魔法生物的力量,这导致了他的失败。”邓布利多道,他抬起眼,朝纽特露出一个温和的笑,“你和你的动物们做得很好。”

  纽特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发,但从他的眼睛里能看见他的快乐和自豪。

  “但是……先生,”他忧心忡忡地道,“报纸上说他又逃出来了。”

  “哦,这不奇怪,”邓布利多道,“如果一个普通的巫师监狱能困住他,他也就不是格林德沃了。”

  纽特看起来有些困惑,他忍不住瞟了对方几眼:“唔…先生,可是大家都说他出来以后第一个会来找您。”

  “是吗?”邓布利多反问道。

  “可是我在纽约的时候,假扮成格雷斯的格林德沃审讯我的时候,问了我一句很奇怪的话。”他低着头道,“‘为什么邓布利多这么器重你?’您是不是和他认识?”

  他没有看见邓布利多一瞬间的表情,好像突然有点忍俊不禁,但又最后又有些无奈地摇了摇头。待纽特抬起头时,他的表情已然平静如初。

  “我确实认识他。”邓布利多道,“我们算是朋友,曾经。在我们都还很年轻的时候。”

  纽特有点惊讶。他没想到会是这样,当世最强大的白巫师曾经和最著名的黑巫师是朋友。这样就一切都说得通了,他想。

  “与自己的朋友为敌,是一种什么样的感觉?”他问,之后反应了过来,“抱歉,是我唐突了……”

  邓布利多摆了摆手,却并不介意。他的目光投到了他身后的落地窗上,那里,一抹夜色正在悄然降临。

  “唔,那当然是不容易的,”他道,转身冲纽特笑了笑,看起来有些疲倦,“不过现在我们都有自己的人生了,不是吗?”

  说的没错。纽特想,他曾经也有几个好朋友,但随着时间的流逝,他们不得不分道扬镳,所幸的是他们现在都过得很好。

  “我认为你可以留下来参加霍格沃兹的圣诞舞会,”邓布利多道,“我知道年轻人都喜欢这些。”

  “我吗?”纽特惊讶地道,“这样不好吧……我已经被学校开除了。”

  “放松点,一个圣诞舞会不会有什么关系,我已经跟校长打好招呼了。”邓布利多道,“现在你可以开始给你的舞伴写信了,那个美国女孩?”

  纽特现在已经和他的火蜥蜴一样红了,邓布利多愉快地笑出声来。

  “好吧,这看起来有点太过了,”他看起来还是很愉快,“但是纽特,有些时候,你得学着勇敢一点儿,不是吗?”

 

 

  阿不思,你得学着勇敢点儿。

  年轻的人啊,总是前赴后继地扑向热烈的爱情,然而却没有想到自己有朝一日会被地狱的火焰灼烧。

  邓布利多站在吧台边上,他和艾琳娜博恩斯一起点了一杯火焰威士忌,火红色长发在他肩头自然地卷曲着。

  他们俩一起含笑着看着纽特笨拙地牵着他的舞伴。纽特在跳舞的时候频频踩到对方的脚,但是那个女孩毫不介意,她笑得像一个小女孩,棕色的眼睛里满是快乐的笑意。

  “年轻真好啊,是不是?”邓布利多对艾琳娜说。

  后者是草药学教授,两个人郎才女貌,大家都以为他们最后会走到一起,然而他们俩关系好的真正原因,只是因为拥有同样伤痛的过往罢了。

  “是啊。”艾琳娜感叹道。

  “我们也是时候去跳一支舞了。”邓布利多道,“希望我们能等到下一支缓慢一点的音乐,我可跳不了佛拉明戈啊——华尔兹似乎不错。”

  他牵着他的舞伴滑入舞池,此刻的舞池被一种深沉如海水的蓝色灯光包围了,似乎还能看见有隐隐的发光的鱼游过。

  “啪——”突然,整个城堡的灯都熄灭了,整个大厅笼罩在了黑暗之中。人群中发出了喧闹的声音:“怎么回事?”“发生了什么?”“荧光闪烁!”……

  然而又是一瞬。

  邓布利多陷入了完全的黑暗之中。他就好像站在一个舞台上,舞台上一片漆黑,没有人。台下也没有人。所有人都不见了。他唯一的观众正在等着他。而他站在那里,不慌不忙,看起来相当镇定。

  “不错的魔法,盖勒特。”他道,“你研究出了新的让时间停止的方法,这可以持续多长时间?”

  世间最伟大的魔法,就是时间。

  纵然再杰出的巫师,也无法彻底地操控它。

  一个人悄无声息地靠近他,像是兰花华丽的香味,遮住月亮的暗影,或是那年偷了他的心的小偷。邓布利多不得不用了一个荧光闪烁才能看清楚对方。



  “你怎么知道是我?”对方开口道,语气还是那样不可一世。

  邓布利多想,除非他的眼睛瞎了,耳朵聋了,或者得老年痴呆症了,才会认不出他来。但是鉴于他个人的能力,最后那一项恐怕永远不会出现。“你比较偏爱这种华而不实的开场。这是个很不德国人的特质。”

  格林德沃似乎是笑了一下,他上前一步,邓布利多淡淡地道:“你来干什么?”

  “别像一只炸了毛的猫似的,阿不思。”盖勒特道,他的眼睛里还有隐隐的火焰,正是这双眼睛让他看起来还有一种少年的感觉。“我只是想邀请你跳一支舞。”

  我宁愿吃蟑螂味的比比多味豆也不会相信你说的话。邓布利多想。然而本来他应该毫不犹豫地把他轰至渣。但是格林德沃看起来是那么真诚,这就让他有点动摇了。就趁着这一动摇对方已经揽上了他的腰,带着他轻轻旋转起来。

  两个人无声地在黑暗中轻轻旋转,迈动脚步,只有呼吸轻柔地打在对方脸侧,看起来就像是一出荒诞的哑剧。

  “还记得是我教你跳了第一支舞吗?”格林德沃道。

  他当然记得,无论后来格林德沃在他的生命中扮演了什么角色,他是他的人生之初,这点无法改变。

  邓布利多叹了口气:“你到底想要什么?”

  格林德沃沉默了一下,停了下来,他放开了邓布利多的手。两个人在黑暗中静默地看着对方。

  “看来我们已经不能好好说话了,是不是?”

  “我们没什么好叙旧的,不是么?”

  “你恨我。”

  “我不恨你,”邓布利多平静地道,“无论当初我们俩之中的哪个人发出了那道咒语,都是我的错误。如果不是因为当初我被你迷惑,我们俩之间也不会发生争吵。阿莉安娜……也就不会因此而死了。”

  “你把认识我,爱上我当成一个错误,”格林德沃面无表情地道,他所塑造的世界开始分崩离析,飞沙走石和狂暴的风开始袭来。“一个可以修正的错误。”

  邓布利多伫立在即将破碎的世界里,格林德沃居高临下地注视着他,他怎么从未发现他的眼睛像是清冷无波的湖水一般?明明在那些骨血交缠的夜里,他的眼神曾是那样炽热,像是要被燃烧殆尽了一样。他看着他的眼睛,想寻找那些爱的影子。邓布利多道:“我对你曾有过什么感情又有什么关系呢,既然我们注定要彼此为敌的话?”

  格林德沃迫使自己冷静下来,他们周遭的世界在迅速地修复如初。他冷哼了一声。

  “我没有时间了,”他傲然地道,“你把那个默然者男孩藏到哪里去了?”

  邓布利多摇了摇头,轻笑道:“我不会让你找到他的。不会再有无辜的人受伤害了,我保证。”

  格林德沃走上前来,有一刹那他看不出他是想杀了他,还是想狠狠地吻他。而格林德沃也承认自己有时也对邓布利多毫无办法。“你为何对默然者的力量无动于衷?那是无与伦比的力量,如此强大,令人心醉神迷,就像……就像我们曾经追求的一样。就像……就像我第一次遇到你一样。”

  这一次邓布利多没有轻易被他迷惑。

  “可能是因为我更看重那些孩子的幸福吧。”邓布利多道。“谢谢你的青睐,虽然我总觉得你把我说得就像你的一个价值不菲的古董花瓶一样。不管怎么说……圣诞快乐,盖勒特。”

  说着,他们周遭的时间开始快速流动起来,周遭的黑暗正在快速破裂。格林德沃大声地道:“我们还会再见面的,阿不思!”

  邓布利多没有回答,一缕晨曦从这无尽的黑夜的包围圈中破了进来,最后撕裂了一道口。

  他俩不停地坠落,最后跌落在大厅的中央,等他们再次站起来时,格林德沃发现邓布利多身后站着一群学生和老师,都拿着魔杖指着他。包括邓布利多自己。

  “你会发现独自一人闯入霍格沃兹是一个愚蠢的错误,盖勒特。”邓布利多道。

  “你认为你能困得住我?”这是他的回答。

  “唔,为什么不试试看呢?”

 

  END

 


  翻译一下,对于这俩人来说恨是约等于爱的。格林的心路历程大概是:你不恨我?什么,你是不是不爱我了?妈哒你不爱我也不许爱别人(╯‵□′)╯︵┻━┻

  好了,格林是一个taker和自恋狂(罗琳访谈语),他是无法接受AD不爱他的。虽然他也不会轻易爱回去就是了。虽然我觉得他到了老年还是有真情的。但是那个时候就并没有什么卵用了。

  本来是想写跳舞的,最后不知道写成了什么

  想起了一句话:“从你之后,我再也没法爱上任何人了,包括你。”

评论(17)
热度(479)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西西猫 | Powered by LOFTER